福建省侨联>> 今日时政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在汕头考察,这样评价华侨

发布时间:2020-10-14 11:04: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央视新闻   浏览次数:

10月13日,在广东省汕头市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步行察看开埠区街区人文历史风貌,同热情围拢过来的市民群众亲切交流。

习近平说:“我这一次到广东来,就是进一步对国内外宣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会继续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的道路,建设我们伟大富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锲而不舍地去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父老乡亲们,我们携手努力,共同奋斗!”

当天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汕头市小公园开埠区,走进开埠文化陈列馆、侨批文物馆,了解汕头开埠历史、设立经济特区以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潮汕侨胞心系家国故土、支持祖国和家乡建设的历史。随后,习近平步行察看开埠区街区人文历史风貌,同市民群众亲切交流。

习近平说:“华侨一个最重要的特点就是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这就是中国人、中国文化、中国人的精神、中国心。中国的改革开放,中国的发展建设跟我们有这么一大批心系桑梓、心系祖国的华侨是分不开的。”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