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今日时政

福建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福建》 于伟国主持

发布时间:2020-06-22 08:58: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福建日报   浏览次数:

 6月19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福建》,进一步深入理解、大力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作风财富和实践成果,更好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力量。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于伟国、唐登杰、崔玉英、王宁作重点发言。

学习会上,大家结合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了福建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在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期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抓住历史机遇,对福建的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尤其是进行了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为福建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战略基础、实践基础,已经镌刻在福建发展的历史丰碑上。习近平总书记展现的大刀阔斧、超前谋划、开拓创新的领导风范,率先带头、亲身示范、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重要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学习和秉承习近平总书记以极具前瞻性的战略眼光抓发展,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科学谋划新的目标和举措,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全年目标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和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抓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确保高质量发展超越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学习和秉承习近平总书记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的宽广胸怀抓发展,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坚持抓“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汇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及时跟进、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领会,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