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今日时政

省统战系统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3 08:37: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福建统战讯:8月20日,省统战系统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交流工作经验,部署工作任务。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邢善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极其重要的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大家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为契机,把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制落实落细,共同推动省统战系统宣传信息工作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邢善萍强调,统战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解决的是人心向背的问题,统一战线的宣传信息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是“统一思想、汇聚力量”的重要抓手,是写好新福建建设“统战篇章”的重要环节,也是展示全省统战工作新作为新成效的重要途径。做好宣传信息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宣传信息工作质量,写好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统战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战宣传信息工作,邢善萍指出,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宣传信息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统战宣传信息工作的中心环节,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承担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二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释放统战宣传信息工作的潜力动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更加注重媒体融合发展,坚持守正创新、务求实效,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担当起推进统战宣传信息工作的责任。建立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硬仗的宣传信息工作队伍,扎实开展“解难题、抓落实,争一流、创品牌”活动,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体现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翁雄宇通报了去年以来省委统战部宣传信息工作情况,民革省委会和省委统战部党派处、民宗处、侨报社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副巡视员,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及宣传信息工作业务处室负责同志,省民宗厅、省工商联、省侨联、省台联、省社院、省职教社、省金门联、黄埔同学会、留学生同学会负责同志及宣传信息工作业务处室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信息员约90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