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经济科技

服务侨企“RCEP政策解读”暨“融智汇”主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2-25 16:18: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类似的活动,RCEP国家相关政策及协定税率、最惠国税率等解读,都给企业带来很大的帮助,解决了我们困扰很久的问题。”“今天的培训活动内容切合企业出口实际,让企业受益匪浅。”

会议全景.jpg

活动现场

2月24日下午,服务侨企“RCEP政策解读”暨“融智汇”主题沙龙活动在福州成功举办。活动采取线下会场+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旨在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共同助力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侨商侨企积极拓展国外市场,赢得“开门红”。

02何均琳老师作RCEP相关主题分享.png

何均琳老师作RCEP相关主题分享

活动邀请福建省外贸单证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福建农林大学副教授何均琳作“RCEP给自主品牌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分享,分别就RCEP协定概况、原产地累计规则及关税减让、跨境电商海外仓建设等外贸企业关注的核心内容进行重点宣贯和解读,帮助企业用好RCEP政策红利,提升企业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本领。

03福建信保作出口信用保险相关主题分享.png

福建信保作出口信用保险相关主题分享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为企业提供出口信用保险政策解读以及RCEP国别风险分析,并提出针对性的市场风控建议,帮助企业提升信用风险管理能力,减少收汇风险,助力企业更好开拓国际市场。

活动现场,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还对“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及“政策云配”进行了推介;兴业银行作“专精特新”企业专属金融产品及“汇率趋势及企业汇率避险”主题分享。

01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侨联指导,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福建省侨商会、福建省海外归国人员互助发展协会、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主办。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出席,省工信厅、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以及在闽侨商侨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代表等50多人参加。

 

(供稿: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