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经济科技

第三期“融智汇”——企业融资法律 风险防范主题沙龙活动在福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14 11:33: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第三期侨智沙龙活动在福州举办,2019年8月6日,第三期“融智汇”——企业融资法律风险防范主题沙龙活动在福州举办.jpg

省侨联(文/图 林遵)讯:8月6日下午,由福建省侨商联合会、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三期福建产融云平台“融智汇”—企业融资法律风险防范主题沙龙活动在福州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旨在从多方位探讨如何有效防范企业融资法律风险,提高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引导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活动现场吸引近40家企业、银行机构代表参加。

特邀嘉宾黄朝铭律师作主题分享,2019年8月6日,第三期“融智汇”——企业融资法律风险防范主题沙龙活动在福州举办.png

这次活动特邀黄朝铭律师作《“解码”股权融资常见法律问题》主题分享。黄律师表示,股权融资是中小企业最好的融资途径,他介绍了股权融资的优缺点,提出企业应该根据企业生命周期选择不同类型的股权融资,并告诫与会企业应注意股权结构设计以及融资金额的多少会对企业发展产生巨大影响。最后,黄律师结合案例重点介绍了股权融资协议核心条款,让与会企业家启迪思维,打造更加合理的股权治理结构,让股权融资企业在控制风险的同时加快发展。

特邀嘉宾夏欣妍律师作主题分享,2019年8月6日,第三期“融智汇”——企业融资法律风险防范主题沙龙活动在福州举办.png

活动还邀请了夏欣妍律师作《民营企业或个人在多渠道融资过程中的民事和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主题分享。夏律师表示,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法律的保障,例如民营企业存在设立、运营阶段融资法律风险、运营阶段股权转让法律风险,必须以法兴企,与法同行。在经营理念中自觉注入“法律元素”,将学法、用法、守法作为一门“必修课”,才能让法律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保驾护航。与此同时,她还特别介绍个人融资法律风险及防控,让与会企业家们对个人和企业融资的法律风险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福建产融云平台,2019年8月6日,第三期“融智汇”——企业融资法律风险防范主题沙龙活动在福州举办.png

在交流环节上,企业家们围绕企业融资法律风险、公司章程、股权、商业合同等问题踊跃提问,向专家寻求解决思路。专家对提出来的问题逐一仔细解答,提出具体建议意见。双方深入交流,积极互动,氛围热烈。

据介绍,福建产融云平台是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福建监管局指导,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牵头建设运营,秉持着“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企业发展”的理念,汇聚全省优质金融服务资源,打造线上线下同步的政银企对接会,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方案。平台于2018年12月份上线,至今短短8个月时间,已成功吸引了128家金融机构入驻,发布金融产品130款,实现对接1213笔、对接金额752.06亿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