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经济科技

助力晋江品牌“走出去” 菲晋食品采购对接会在马尼拉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30 09:52: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来源: 福建侨联网   浏览次数:
分享
合影

福建侨联网讯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晋江企业“走出去”,5月23日至28日,作为2018菲律宾国际食品展的“亮点”对接活动之一,由晋江市委、市政府主推的“中国晋江品牌海丝行——菲晋食品采购对接会”在菲律宾马尼拉成功举行。本次对接会由晋江市侨联、市商务局、市经信局支持举办,晋江市食品行业协会、福建鑫焱达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盼盼、金冠、力绿、友诚等25家晋江知名企业参加活动,达成意向交易额超600万美元。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黄年荣,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理事长李国材,菲律宾中国商会名誉会长王长沙,菲律宾福建总商会永远会长许振基,菲律宾福建青年委员会会长许扁,菲华青商会会长施逸川,晋江市食品行业协会会长吴火炉、名誉会长蔡金垵、秘书长陈昌熙等参加对接会并致辞。

黄年荣表示,近年来中菲商贸关系迅速发展,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加速落实,海外各国民众十分欢迎中国的各类商贸合作。作为菲律宾最大和成立最早的商会,菲华商联总会将积极为共筑菲中合作新时代贡献力量。

李国材说,“一带一路”倡议为晋江食品企业带来了千载难逢、共荣共赢的发展机遇。在中菲友谊密切发展的今天,各企业应积极抓住机遇,发展中菲经贸往来以及与东盟各国的经贸往来。

王长沙表示,菲律宾中国商会今后将加强与各行业协会的交流合作,共同为中菲两国经贸和文化的发展作贡献。

许振基建议,中菲两国应积极开展食品界的民间交流,发展相关团体的联系与合作,组织国内外展销活动,促进企业与国际市场竞争。

吴火炉说,本次晋江企业赴菲律宾举办食品采购对接会并开展考察交流,意义重大,希望今后相关单位能多组织此类活动,推进相关协会紧密联系,尽快促成合作项目落地。

对接会现场

对接会上,参会嘉宾积极互动,相互介绍各协会发展情况,并就合作举办2019年菲律宾(海丝)国际食品展、筹建菲律宾食品批发市场及菲律宾中国食品产业园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据介绍,晋江市侨联在本次活动中积极协调联系在菲侨团侨媒,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协助菲晋食品采购对接活动有关事项,得到晋江、菲律宾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同。世界日报、商报、联合日报、毕报、菲华台、菲中台等多家菲律宾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晋江市侨联、晋江市食品行业协会供稿)

活动现场

合影

合影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