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弘扬嘉庚精神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嘉庚雕像揭幕

发布时间:2020-12-21 10:59: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13日上午,安溪县举办纪念陈嘉庚先生系列活动, 在龙津公园,陈嘉庚雕像揭幕;在华侨职校,嘉庚楼、陈嘉庚雕像先后揭牌、揭幕,嘉庚楼竣工于2015年8月,总建筑面积8439㎡。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嘉庚楼.jpg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嘉庚楼

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致辞.jpg

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致辞

嘉庚先生与安溪侨乡有着令人称道的不解之缘,1938年,内迁安溪文庙八年,学校不仅为抗战胜利作出了独特的贡献,也为安溪播下了文化的种子。嘉庚先生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刻地影响着一代代安溪人,安溪著名的侨领庄希泉、李尚大、施金城等都是嘉庚先生的忠实追随者、嘉庚精神的坚定实践者。陈嘉庚雕像揭幕仪式在安溪文庙所在地龙津公园和安溪华侨职校举行,是安溪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汕头考察时肯定华侨贡献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嘉庚精神”、华侨精神,深怀爱国之情,坚守报国之志的新作为。

合影.jpg

合影


(供稿:泉州市安溪县侨联 柯丽云)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