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百年征程忆初心 赤子侨心跟党走 ---泉州市侨界集中收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15:32: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021年7月1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泉州市侨联组织侨联系统党员干部、归侨侨眷代表、在国内的海外侨胞、侨商代表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全程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1庆祝大会现场.jpeg

庆祝大会现场

斯里兰卡福建总商会会长郑锦山说,感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激这个伟大的时代,让我们海外侨胞在党和国家的庇护下发展实业,无论我们身在哪里,我们的心永远与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连在一起,祝福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祝愿伟大的中国越来越强大!

2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jpg

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中,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始终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自信、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温锦辉说。

收看后,侨联系统干部、归侨侨眷代表、在国内的海外侨胞、侨商代表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从血雨腥风、枪林弹雨中走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一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为伟大的中国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集中收看后,泉州市侨联组织海外侨胞召开工作座谈会,11个国家和地区的侨胞围坐在一起,与侨联干部共同学习回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畅谈中国共产党丰功伟绩,细说百年变化。纷纷表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未来可期,今后不管在海外或者在国内,都会及时传播中国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将中国文化散播到世界各个角落。

3市侨联机关参加的党员干部.jpg

参与活动的市侨联机关干部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会长傅森林表示,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走过了百年历程,更加坚定了香港同胞始终不渝听党话、感党恩、听党走。

新加坡侨胞、市侨联顾问吴端景表示,我永远骄傲自己是一名中国人,特别是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看到我们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升空,看到我们的祖国不断强大,我内心无比感慨,强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6召开海外和香港侨胞座谈会.jpg

召开海外和香港侨胞座谈会

市侨青联党支部书记、市侨联常委郑志平说,今天是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能做为一名共产党员身感荣幸与自豪。现在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已经富强起来了,身为中国人很是自豪,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我们市侨青联会积极深入学党史、做实事、开新局,为新的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乌干达福建商会会长林良土表示,中国共产党和其他政党的区别就是能在不断发展中正视矛盾和问题,并自我革新,才放射出百年大党的璀璨光芒。我们在海外深刻感受到党的伟大、祖国的强大对我们的影响,现在我们在海外经商,腰杆挺得很直。

7归侨代表感党恩.jpg

归侨代表感党恩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省福建同乡会副会长孙达峰、美国晋江联合会执行会长林秋育、菲律宾福建总商会秘书长洪五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有党和国家的庇佑,我们要备加珍惜,沿着前辈为人民打天下的精神和气慨,一心向党,努力发展自己的事业,回馈家乡。

 泉州华侨历史学会会长刘以榕表示,感受最深的就是,党心与民心紧紧联系在一起。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奋斗,百年辉煌,面向未来,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贡献。

8全体参会人员祝党生日快乐.jpg

全体参会人员祝党生日快乐

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马达加斯加分会长蔡金钢说,我从小随父母在海外经商。如今,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泉州营商环境优越,社会安定有序,父亲带领我们回国投资兴业。我们真心感恩党的好政策。

各县(市、区)、台商投资区侨联组织侨联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赖彩凤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