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基层组织

漳州市南靖县“六个一”推进侨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3 10:35: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月1日下午,漳州市南靖县侨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漳州市侨联2023年县(区)侨联主席会议的主要精神,并结合南靖县实际,提出具体的实施贯彻措施。

2月1日下午,南靖县侨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1.jpg

会议强调,南靖县侨联在今年除了要抓好日常工作外,着重突出做好“六个一”:一是组建一支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队,邀请县委讲师团成员到侨乡、侨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二是开展一次海外联络联谊活动,立足东南亚地区,以泰国、菲律宾、新加坡为主,开展“双招双引”,并进行土楼旅游推介。三是召开一场“南洋机工与庄西言”专题研讨会——挖掘爱国侨领庄西言的故事,积极宣传侨乡文化,传承华侨爱国爱家的精神。四是开展一次基层组织横纵交流活动,组织镇、村侨联开展“争先创优”交流会议,做到一季度召开一次,使基层侨联组织“活”起来。五是启动一个侨居改造示范项目,即丰田华侨农场东华社区归侨安置点改造项目,有效解决华侨农场侨民的住房难问题。六是新建一个县直系统侨联组织,即教育系统侨联,探索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模式、新路子,不断扩大侨联工作覆盖面和联系面。


(供稿:南靖县侨联  李蓉)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