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基层组织

福州市连江县侨联与华侨中学携手共建擦亮侨校建设品牌

发布时间:2023-02-01 10:48: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月31日,福州市连江县侨联与华侨中学召开共建工作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共建合作,增强侨元素,打造独具特色的侨校品牌,建立健全互动联络机制展开讨论。

微信图片_20230201103202.jpg

林耿校长向县侨联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以及今后工作设想,并对县侨联长期以来给予华侨中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华侨中学坚持“以侨立校、为侨服务”宗旨,新时代更要努力打好“侨”牌。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与县侨联的合作,争取在侨校建设中取得新突破。

县侨联负责人指出,华侨中学是连江县唯一以华侨命名的学校,素来与侨有缘,以侨立校,一直以来和县侨联保持着密切联系,希望华侨中学发扬侨特色、打造好新时代侨校品牌。县侨联将积极提供帮助,牵线搭桥,实现资源共享,助推侨校更好发展更大提升。双方在座谈交流中达成四点共识:一是支持华侨中学成立校友会,协助做好与侨领的沟通互动;二是指导华侨中学成立侨联,帮助在校内增添侨元素宣传侨品牌;三是牵线与海外社团对接,达成助学帮困协议;四是发挥侨联联系广泛的优势,推动华侨中学与马祖高级中学加深联谊交流融合;五是谋划增设侨生班以及协助承接海外华裔青少年“亲情中华、寻根之旅”夏令营,共同推动中华文化学习传播,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福州故事和连江故事。  



(供稿:连江县侨联 乔轩)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