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基层组织

宁德福安市侨联“三举措”做好春节期间侨界人士联络联谊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31 15:50: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一是开展慰问,暖人心。采取集中慰问或入户走访慰问的方式,对老归侨、困难侨眷及返乡探亲侨界代表人士开展春节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产、生活情况及亲属在海外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及其在海外工作、生活的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春节前夕,共走访慰问归侨侨眷及侨界代表人士31人。同时,向福安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港澳同胞、留学人员发出新春贺信,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传递到广大侨胞心中。     

福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缪碧华(右)带队慰问归侨。.jpg

福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缪碧华(右)带队慰问归侨。     

二是组织座谈,聚侨心。通过召开新春座谈会、茶话会等方式,邀请返乡侨界人士共聚一堂,共话发展。春节前后,福安侨联借助多名侨领到侨联机关开展新春拜访活动的时机,通过小范围会谈,向他们介绍近年来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氛围和政策。此外,晓阳镇侨联等基层侨联组织也邀请了返乡侨胞参加属地党委政府举办的乡贤新春茶话会,凝侨心、聚侨力。            

晓阳镇乡贤新春座谈会。.jpg

晓阳镇乡贤新春座谈会

三是做好服务,赢侨心。疫情政策调整后,返乡及外地探访人员增多,酒店出现“爆满”。福安市侨联在前期与有意向返乡探亲侨界“四有”人士沟通基础上,帮助有需要的侨胞提供食宿对接服务,并开设了侨联春节期间值班热线,为侨胞答疑释惑、排忧解难,确保侨胞们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侨界代表人士新春到访福安侨联。.jpg

侨界代表人士新春到访福安侨联

 

供稿:福安市侨联,晓阳镇侨联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