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基层组织

泉州市丰泽区侨联创新“党建+侨建+”新模式 赋能社区邻里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6 17:31: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泉州市丰泽区华大街道地质社区“党建+侨建+”社区邻里中心服务站举行揭牌仪式,丰泽区侨联、丰泽华大社区支行、地质社区、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四方合力深入打造社区“邻里中心”金融服务平台、“归侨侨眷社会服务平台”、“退役军人创业服务平台”,积极探索创新“1+3”党建新模式(1即以党建为中心,3分别为邻里中心、归侨侨眷群体、退役军人群体),通过小微贷、创业贷等金融方式助力社区归侨侨眷和退役军人创新创业,通过公益志愿服务为社区老归侨老军人提供暖心服务,实现党建引领、银行助力、社区服务,归侨侨眷与退役军人受益,为助推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工作上新台阶、画出最大同心圆作出新贡献。

6b655ce45ea1ef039783eaebbdd4744.jpg

以党建为引领,为社区归侨侨眷和退役军人提供零距离志愿服务。通过“党建+”赋能,实现社区“邻里中心”服务站与“归侨侨眷社会服务平台”双融合双推进,一是打造社区归侨侨眷社会服务平台,地质社区有92岁高龄印尼归侨抗美援朝老战士王天水,有年逾古稀印尼归侨越战参战老兵陈增松等多名归侨老战士,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和丰泽区侨志愿服务队定期联合开展“公益服务日”,为社区老归侨参战老兵提供免费理发、为行动不便老归侨老战士代购生活必须品等服务,泉州银行丰泽华大支行员工服务队定期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进社区、进小区,为归侨侨眷宣传电信诈骗知识和普及金融知识等服务,让社区老归侨老战士足不出小区享受零距离贴心服务;二是打造“归侨侨眷和退役军人金融服务平台”,泉州银行丰泽华大支行为社区归侨侨眷和退役军人提供“创业担保贷”等优质金融产品,为广大归侨侨眷和退役军人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坚持党建为中心,打造社区服务型党员攻坚队伍。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深入基层、服务社区居民的能力。在队伍建设方面,打造“党员服务先锋队”,通过开展公益志愿活动、慰问参战老兵及归侨侨眷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先锋队的学习能力和服务能力,打造“社区服务我先行、急难险重我先上”的党员先锋队形象。在组织建设方面,建立银行、退役军人和侨志愿者“邻里先锋队”,为社区老归侨老战士提供各类暖心服务,广泛凝聚侨心、军心,打响党建特色品牌,实现党建、金融、侨胞、退役军人共促共赢共发展的最终目标。

88fd2096857e6de502c43e7124b3bcc.jpg

  揭牌仪式后,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丰泽区侨志愿服务队、泉州银行丰泽华大支行金融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带着慰问金和生活用品上门慰问了社区92岁高龄的老归侨、老党员、老志愿军战士王天水同志。他戴着多枚荣誉勋章,向人们深情地讲述了抗美援朝那段艰苦的岁月。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大家都来关心我,让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一名老党员和抗美援朝老战士的关心和关爱,我非常感动。”王天水激动地说道。


(供稿:丰泽区侨联)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