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基层组织

讲好侨故事,喜迎二十大 ——龙岩市侨联“一县一主题”活动(武平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3 16:45: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之际,龙岩市侨联“一县一主题”活动(武平站)于9月16日在武平成功举办。龙岩市侨联、龙岩市各县(市、区)侨联干部以及市侨商会人员共33人参加活动。

微讲坛2.jpg

活动在微讲坛中拉开序幕,武平县侨联主席王海明以“砥砺创业路,殷殷桑梓情”为题为全市侨联干部讲述了武平新华侨华人艰难创业路以及创业成功后反哺家乡的桑梓情怀,同时结合武平县侨联工作实际,提出服务新华侨华人以及服务“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的一些具体举措。

微讲坛后,各县(市、区)侨联围绕中央华侨事务专项经费项目申报、侨家乐活动、一县一特色、宣传党的二十大相关举措等开展交流。

走访企业4.jpg

其间,龙岩市侨联、武平县侨联领导以及市侨商会人员走访了加拿大福建工商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龙岩市侨商会副会长钟联胜的企业——北京华夏根脉文化有限公司,并就侨商如何更好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开展交流讨论。

下午,龙岩市侨联、武平县侨联到岩前镇调研中国侨商投资大会签约项目武平竹材综合加工建设生产项目,了解企业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

图片展.jpg

此次活动内容还包括在县博物馆举办为期10天的“百年荣光——闽西华侨百年贡献”图片展,展出分为“救亡图存”和“建设祖国”两部分,以涉侨历史为主线,分11个单元,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闽西华侨华人、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自建党以来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各个时期的64件爱国奉献事迹。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贴合实际、效果明显,使全市侨联干部进一步体会到了讲好侨故事、服务新华侨华人、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为龙岩市各县(市、区)侨联干部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和市侨商会成员沟通交流提供良好平台,对于提升全市侨联干部为侨服务以及侨商为经济建设服务水平有积极意义,是龙岩市侨联系统喜迎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的具体举措。

(供稿:武平县侨联)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