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基层组织

闽侯县侨联开展基层侨联组织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0:02:3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10月12日上午,闽侯县侨联主席林钦带领县侨联全体机关干部及各乡镇(街道)侨联负责人,深入县重点侨乡——上街镇开展基层侨联组织调研活动。

调研新成立基层侨联组织——红峰社区侨联.jpg

调研新成立基层侨联组织——红峰社区侨联

一行人先后走访了2021年度新成立侨联组织——红峰社区侨联,考察了拟成立村级侨联组织的“千年古村”——侯官村,参观了省级“侨胞之家”示范点——上街镇侨联的“外联工作展示厅”,并在上街镇侨联会议室召开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如何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创建省、市级“侨胞之家”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短板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召开经验交流会.jpg

召开经验交流会

林钦指出,侨联组织的活力在基层、侨联工作的生命力在基层。目前全县已成立6个乡镇(街道)侨联、21个村(社区)侨联,很大程度上延伸了侨联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但还存在着基层侨联组织覆盖面不够广、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她强调,要进一步掌握侨情家底,在条件成熟的地区成立侨联组织,织密侨联组织工作网络;要持续推进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激发组织活力,着力打造为侨服务的温馨家园;要适应新时代侨情变化,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提升为侨服务能力,切实为广大侨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会上,林钦还传达了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侨联工作实际提出贯彻实施意见。


(供稿:闽侯县侨联 林青 )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