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基层组织

厦门市侨联干部逆行战“疫”

发布时间:2021-10-13 10:27: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疫情发生以来,在厦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同安区上下及下沉干部团结一心、共同奋战,目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此次疫情,厦门市侨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先后派出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中英,党组成员、秘书长杜瑞田等4名干部下沉至同安区抗疫一线。他们克服种种困难,用心、用情、用力,积极参与同安区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厦门市侨联副主席林中英了解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jpg

林中英了解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

林中英下沉至拥有1.5万常住人口的祥平街道祥桥社区,担任祥桥社区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及网格组长。做为指挥长,她每天的防疫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基本睡眠时间都很难保障,昼夜奋战在一线。她发挥曾任同安区人大副主任的优势,帮助协调解决社区疫情防控遇到的困难问题。当9月28日第九网格内中央天悦小区划为封控区时,林中英又忙开了,“网格长快速摸清情况,我们去和小区人员对接下,一定要做好小区内的安全管控、摸底居民困难和需求,动员封控区党员带动近邻互助互保。”她带领第九网格同志进入封控区,指导封控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保障。封控区内外呼应,共同做好需求对接、爱心接力、民生保供等各项服务。疫情防控期间,林中英现场维秩全员核酸采集、带队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婴幼儿、残疾人、重病人员采集核酸、入村入户开展防疫宣传、夜间带领民警入村疏导聚集人员、到卡口指导管理工作、超市有序购物工作、深入封控区指导管控和物质保障、解决困难群众的特殊需求、关心下沉干部等工作,她都是亲力亲为。

市侨联杜瑞田、黄志忠、李宗阁三人前往西湖社区助力疫情防控.jpg

杜瑞田、黄志忠、李宗阁三人前往西湖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此前,市侨联杜瑞田、黄志忠、李宗阁三人与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一道奔赴同安抗疫一线,到祥平街道西湖社区。祥平街道西湖社区有3个自然村、1个公寓区和成片工业区,人口约2万。他们参与了交通路口的检查、维持核酸检测秩序、落实网格管理包干责任制、巡察社区卡口防疫措施落实、物资分配等多项工作。西湖社区列为封控区,市侨联三位干部每天要在4个卡口之间来回穿梭步行巡查,行程约8公里。为了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西湖社区临时增设核酸检测点,为900多名居民做核酸检测,市侨联三位干部不辞辛苦,有时需要通宵工作。此外,他们进村入户慰问关心困难居民,并对社区居民进行情绪疏导,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10月9日,黄志忠、李宗阁转战新民镇西塘社区,继续坚守疫情防控重点区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厦门市侨联林中英、杜瑞田、黄志忠、李宗阁这群“最美逆行者”勤奋、执着,肩挑重担,在同安区抗击疫情前线默默奉献,用汗水和努力坚守防线,展现了侨联干部过硬的工作作风和责任担当,为厦门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供稿:厦门同安区侨联  杨锦翼)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