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基层组织

龙文区侨联:连侨连心助力疫情联防联控

发布时间:2021-09-25 09:05: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14日,龙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紧急通告后,区侨联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

图7:支援挂钩村全员核酸检测.jpg

支援挂钩村全员核酸检测

一是同心倡议克时艰。9月15日发出《致龙文区归侨侨眷、侨资企业的倡议书》,倡导我区侨胞、侨企配合疫情管控、加强自我防护,携手同心助力疫情防控。

图10:慰问挂钩村书厅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jpg

慰问挂钩村书厅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二是云端观影暖侨心。邀请我区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参与“中国侨联2021年中秋国庆请侨胞看电影”活动,免费请侨胞线上观看一部电影,为受疫情困扰的侨胞们带去节日的欢愉,慰藉他们的思乡、爱国情怀。

图11:慰问归侨侨眷较为集中的郭坑社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jpg

慰问归侨侨眷较为集中的郭坑社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三是传递牵挂慰侨思。在中秋节当天向我区归侨侨眷、港澳同胞及海外侨胞发出一封慰问信,传递“娘家人”的牵挂,劝慰侨胞虽因疫情阻隔了团聚,但只要窗外有月,心中就有节与圆,而全区人民和广大侨胞的努力终将迎来抗疫的最终胜利。

四是干部下沉显侨力。累计选派干部职工14人次前往挂钩村书厅村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做好宣传劝导、全员核酸检测、信息排查、进村测温登记等工作,坚守抗疫线,筑牢防疫网。

五是牵线搭桥援一线。联合区文联、区舞协前往挂钩村书厅村和归侨侨眷较为集中的郭坑社区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由区舞协赠送医用口罩和方便面、矿泉水等抗疫物资,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切实保障,为他们充能打气。

 

 

(供稿:漳州市龙文区侨联  黄镕濡)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