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基层组织

重温百年历程 感悟初心使命 ——闽清县侨联赴省璜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3 10:07: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基层侨联组织活力,激励广大侨联干部自觉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4月22日,闽清县侨联组织县侨联常委、乡镇侨联负责人及在梅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30多人赴省璜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娘寨、张昌龙纪念馆等红色纪念馆,随后在省璜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并部署下阶段任务。

参观娘寨.jpg

一行人参观了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古代御敌防匪古堡——娘寨。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了解娘寨在闽清解放战争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聆听革命战争先烈事迹,共同追忆革命志士的峥嵘岁月,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爱国奋斗的精神。随后,在省璜镇闽清县党员政治生活馆,通过深临其境的大量实物和图片介绍,了解了张昌龙革命斗争史迹,体验了县抗战斗争和解放战争史实。侨界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史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

党史学习座谈会现场.jpg

闽清县侨联副主席毛文良表示,通过这次红色之旅,希望侨界人士能够牢记党的光辉历程,基层侨联组织要带领侨界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侨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大招商引资步伐,关注侨界民生,为侨界群众做实事、办好事。

参观党员政治生活馆.jpg


(供稿:闽清县侨联 陈琼萍)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