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基层组织

福州市侨联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春)令营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21-03-31 13:22: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30日,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春)令营举行云开营仪式。中国侨联视频连线各省市承办侨联、海外参营单位、海外班主任代表、营员代表等百余人参加腾讯会议现场开营仪式。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致开营辞,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主持开营仪式。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代表福建省侨联讲话。福州侨联营营员代表施雅祺在中国侨联开营仪式上发言。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春)令营福州侨联营由西班牙、菲律宾2个国家4个营共80余名华裔青少年参加。


1、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 军讲在中国侨联开营仪式上致辞.png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在中国侨联开营仪式上致辞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讲到,除“凯叔”讲故事外,福建营将追寻华侨的历史足迹,制作推出华侨百年爱国历程视频小故事,介绍华侨历史、弘扬华侨精神,通过云看展、云课堂、云辩论、云歌赛等互动活动,联动海内外媒体和APP平台,发掘亮点,突出中华文化的元素,吸引更多的华裔青少年参与夏令营活动。她说,前些天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福建考察调研,看山望水忆乡愁,对福建的武夷山、三坊七巷、朱子园、沙县小吃等等生态文明建设、传统文化传承以及茶文化、餐饮文化都给予了高度评价,欢迎海外侨社团和中文学校组团参加福建营活动,让广大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们通过网上云游福建绿水青山,感受八闽大地文化底蕴,学习以陈嘉庚先生为代表的华侨精神。


2、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在中国侨联开营仪式讲话.jpg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在中国侨联开营仪式讲话


3、省级侨联领导、海外参营单位负责人代表、海外班主任代表、营员代表在中国侨联开营仪式上依次发言.jpg

省级侨联领导、海外参营单位负责人代表、海外班主任代表、营员代表在中国侨联开营仪式上依次发言


4、福州侨联营营员代表施雅琪在中国侨联开营仪式发言.png

福州侨联营营员代表施雅琪在中国侨联开营仪式发言


福州侨联营营员代表施雅祺在中国侨联开营仪式上,表达了此次参营的激动心情,她表示将认真学习和传播中华文化。

中国侨联开营仪式最后,隋军宣布: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春)令营正式开营!

随即,福州侨联营在微信群继续开营。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主席李朝晖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去年网上办营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将继续帮助旅菲的孩子们学好中文,讲好中国话,写好中国字,一如既往地全心全意配合与支持弘扬中华文化的活动。


1.1菲律宾校友会联合会主席李朝晖在福州侨联开营仪式上讲话.png

菲律宾校友会联合会主席李朝晖在福州侨联开营仪式上讲话


西班牙海外社团代表张积锞在发言中谈到,随着祖国的发展脚步日益壮大与稳固,作为一名中国人,他深感自豪,鼓励营员小朋友为当地人讲好“中国故事”,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


1.2西班牙福建海外侨团代表张积锞 在福州侨联开营仪式上讲话.png

西班牙福建海外侨团代表张积锞在福州侨联开营仪式上讲话


福州侨联营开营仪式后,各营班主任组织营员开始第一天的学习--先锋人物故事《钟南山 什么是勇敢》,营员们热情高涨,积极交流互动。


班主任许燕妮.png

班主任代表在福州侨联开营仪式上的讲话


开心宝学校.png

菲律宾开心宝学校代表在福州侨联开营仪式上的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401180919_副本.jpg

营员代表在福州侨联开营仪式上发言

 

(供稿:文化联络部 谢伟婷)

(责任编辑:福州市侨联侨情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