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基层组织

宁德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积极推进财政救(补)助侨界困难群众专项资金整合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6 10:44: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统战部和省侨联的部署,为做好财政救(补)助侨界困难群众专项资金整合工作,确保侨界困难群众救(补)助帮扶工作平稳交接,1月 5日,宁德市委统战部(侨办)、市侨联召开“散居社会贫困归难侨生活补助资金”和“归侨生活补助资金”两项专项资金交接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刘金香,市侨联主席陈卫良、副主席郑丰等参加会议。

2021.1.5-1月5日专项资金交接会议现场照.jpg

会议指出,这次两专项资金的交接整合是自侨办机构改革以来又一次侨务工作职能的移转。会议强调:一要明确交接的意义,要通过整合资源,进一步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率;二要明确交接内容,包括救助对象名册、救助标准、佐证材料、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做到应交尽交;三要明确工作职责,形成侨界困难群众救(补)助帮扶工作由市委统战部统一领导,侨联为主,侨办配合的工作机制;四要实现专项资金移交工作无缝对接、规范管理、发挥效益、接受监督,共同做好侨界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

会上,市委统战部(侨办)对归并至市侨联的两项专项资金近两年来的用途、范围、使用情况及配套资金等进行了细致地说明。市侨联与市委统战部(侨办)业务部门就专项资金整合移交工作进行了详细对接。

宁德市侨联高度重视专项资金交接工作,前期已经召开了侨联主席办公会,成立了市侨联主席陈卫良为组长的交接领导小组,确定专人负责,加强与市委统战部(侨办)沟通联系,并部署县(市、区)侨联开展前期摸底核实工作,确保做好专项资金交接工作。

 

(供稿:宁德市侨联 冯月茶/文、彭晓芳/图)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