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基层组织

宁德市举办全市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14 11:02: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宁德市侨联讯 (林榕生 何慧贞)10月14日,宁德市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开班,加强有关侨务政策理论、侨法知识的学习,切实提升侨联系统干部的理论和业务水平。市侨联主席陈卫良、四级调研员陆大兵出席开班仪式。


image.png

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林榕生 摄

   此次培训希望大家能够统一认识、提高站位,明确职责、提振精神,共同做好全市侨联工作。


1.jpg

图为宁德市侨联主席陈卫良致辞。林榕生 摄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历时3天,内容丰富、日程紧凑,省侨联原二级巡视员林建华、市委党校教师以及法律专家将围绕《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侨务理论与侨务政策》《宁德三都澳蓝色海洋经济》以及侨联维权工作和侨务工作等课题为学员们授课。


image.png

图为老师授课。林榕生 摄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也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


image.png

图为培训课。林榕生 摄

   陈卫良指出,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积极开展侨法宣传活动,在全市范围营造知侨、懂侨、护侨的良好氛围,让宁籍侨胞知法、守法、懂法,进一步强化自己的维权意识,善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image.png

图为合影留念。林榕生 摄

   他强调,在积极营造知侨、懂侨、护侨良好氛围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指导基层侨联中央华侨事务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基层侨联组织统一信用代码证赋码和侨联换届工作,撬动基层侨联组织效应,激发各级侨联组织的建设热情,推动发展一批具有品牌特色的省级“侨胞之家”和示范点。最后,希望大家以参加此次培训班学习为契机,牢牢把握侨联组织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胸怀全局、锐意进取、砥砺才智、奋发有为,努力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和广大侨胞的“贴心人”,凝聚起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强大动能,为宁德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完)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