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基层组织

宁德市侨务部门开展侨法宣传暨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10:01: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1019095617.jpg

图为合影留念。

宁德新闻网10月17日电 (吴允杰)10月17日,宁德市侨务部门开展侨法宣传暨义诊活动,为基层侨界群众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强化全市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的意识。宁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刘金香,市侨联主席陈卫良等领导参与活动。

3.jpg

图为赠送血压计。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侨法宣传资料、宣传品并赠送爱心礼品。咨询台前不时有居民驻足询问,市侨联、市侨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市侨联法顾委律师等为群众提供涉侨法律法规、政策及出入境管理办法等的解读和法律咨询服务。

5.jpg

图为普法宣传。

随后,市医院、厦门眼科宁德分院还开展了内外科、儿科、妇检、眼科等义诊活动,向居民宣传秋冬季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有关知识,提供医疗卫生保健知识咨询,并发放医疗卫生保健知识资料、药品。

4.jpg

图为义诊。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也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宁德市侨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了一系列以“弘扬法治精神,宣传贯彻侨法”为主题的活动,在全市范围营造知侨、懂侨、护侨的良好氛围,让宁籍侨胞知法、守法、懂法,进一步强化自己的维权意识,善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完)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