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基层组织

福州市侨界热情抒发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肯定华侨贡献的感想体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13:36: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13日,在广东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与群众交流中,充分肯定华侨贡献,在福州市侨界和侨联系统产生热烈反响。侨联干部、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侨华人反响热烈,纷纷谈感想、讲体会——


各级侨联干部纷纷表示要忠诚履职

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

 

福建省侨联兼职副主席、福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蓝桂兰:习总书记对侨的贡献的充分肯定,使广大侨联工作者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更增添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作为全国重点侨乡,福州市侨联将紧紧围绕党委工作中心,牢牢铭记、踏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主政福州期间提出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个万家”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侨务”观,紧密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团结奋斗。要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抓项目促发展招商引资行动、开展“福定帮扶专项行动”、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行动等工作,为推动“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为福州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侨联和侨界新的更大力量。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稳侨界民生,护侨界权益,打造多元化护侨维权机制,全心全意为侨爱侨惠侨。

仓山区侨联主席林峰:在改革开放的宏图伟业中,华侨可以算得上是开拓者、贡献者、参与者。作为新时代侨联工作者,面对当前新侨情新形势,我们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发挥侨联组织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团结海外侨胞共抗新冠肺炎的合作基础上,动员他们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祖国、家乡以及个人事业的共同发展。

马尾区侨联常务副主席胡丹艳:10月13日,习总书记在汕头视察时关于对华侨的讲话高度概括了华侨特点、华侨精神,充分肯定了华侨的贡献,明确了海外侨胞的地位作用,进一步说明了华侨是独特而宝贵的资源,是我国社会发展和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作为侨联工作者,更进一步明确了侨联工作努力的方向,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桥梁纽带作用,最大限度地把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福清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秋华: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华侨的贡献,使我们侨联工作者倍感振奋,倍受鼓舞。福清市侨联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更广泛地团结和凝聚侨界力量,在“新福清”建设中勇立潮头,再立新功,为福清争当省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做出侨界新贡献。

闽侯县侨联主席林钦:近日,习总书记在汕头考察时充分肯定了华侨对中国改革开放、发展建设的贡献。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我们侨界工作者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同时感到责任重大。作为基层侨联工作者,我们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讲话精神,引导帮助基层侨联组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发挥侨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了解归侨侨眷所急所需,真正成为“知侨、懂侨、爱侨、助侨”的侨联干部,当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从而切实提升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智慧和力量。

连江县侨联主席詹立坤:习近平总书记在汕头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华侨的贡献和作用,广大侨界倍受鼓舞和温馨。今后连江县侨联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通过基层侨联+海外侨社团+校友会模式,深化情感沟通,推进海外联谊,处理好发挥华侨作用和全面维侨合力护侨的关系,引导好华侨及其新生代砥砺家国情怀,高扬嘉庚精神的华侨旗帜,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目标,接续努力为祖国的改革开放和建设发展发挥侨智贡献侨力再立新功。

罗源县侨联主席雷康俤: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汕头考察时充分肯定了华侨对中国改革开放、发展建设的贡献。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我们侨界工作者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同时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基层侨联工作者,我们要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南,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精神纽带,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强化“两支队伍”即侨联队伍和侨界队伍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侨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结合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特别对新时代侨联工作主线、工作主题、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全面把握,推动“两个”建设,建好“侨胞之家”,积极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为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侨界努力。

晋安区侨办科员李巧敏:习总书记对华侨贡献的肯定温暖人心,也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基层侨务干部。作为广大基层干部群体中的一员,我将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侨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涵养坚定的理想信念,明确努力方向,树立奋发的进取之心。立足岗位实际,练就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坚持勤学苦练,用心用情投入本职工作,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从而切实提升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智慧和力量。

 

广大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

进一步为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福建海西新药创制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心汕:喜闻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华侨贡献,再次温暖了我们这些归侨的人心,提振了我们实现中国梦的信心。作为一名留学归国创业人,我会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人脉广泛优势和特点,做改革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做实现中国梦的有力推进者。保持初心,坚持在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带领团队,帮助提升福建省的新药及仿制药创制能力和产业化水平,推动福建省生物与新医药产业加快发展。持续创新药研究开发,推进公司愿景的早日实现——让中国人在各个疾病治疗领域里都用上最好的药。  

阿根廷华侨、福建可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华人头条) 董事长黄琪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华侨贡献的肯定,令人振奋不已。这不仅是对海外侨胞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所作贡献的积极肯定,更是对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圆民族复兴之梦的殷切期待。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复杂变幻的国际形势,我们华侨更要坚定爱国的理念和情怀,以赤子之心报效祖国。在充分发挥自身力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凝聚调动侨心侨智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美国侨眷、闽侨智库成员、闽江学院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副教授陈栩、福州市晋安区侨办原副主任金建琳:习总书记的讲话鼓侨心、汇侨力、聚侨智、传侨情,激荡起中华儿女的浓浓家国情怀。我们要团结一心,抓住历史机遇,做携手奋进新时代、同心建设新福建的宣传者、沟通者、参与者、传承者、推动者。要广泛凝聚全球闽籍侨胞的正能量,引导闽籍侨胞更加关注福建、走进福建、投资福建,共同为谱写新时代中国梦的福建篇章作出新贡献。

闽侨智库成员、福建省智达企业经营管理体系评价中心总经理张伟民:习总书记在10月13日专程考察汕头,了解和关注潮汕侨胞的相关历史,参观了侨批文物馆,充分肯定全体海外侨胞心系家国故土并积极投身支持祖国和家乡建设的爱国爱乡热情。作为侨眷和海外归国人员中的一员,能为家国建设尽绵薄之力,感到无上荣耀。中国已是屹立于东方的巨人,也必将是全体海外游子心的所属,更是撑起海外华人安全、荣耀钢铁脊梁。

晋安区侨联副主席、福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市场部主管林子夏:习主席说过,华侨一个最重要的特点就是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现在全世界疫情还未能退去,当下要让海外华侨更好了解家乡的情况,建议通过侨联建立一个可对外展示的网上博物馆,把家乡这几年的民俗文化、乡土人情、经济发展以图片和短视频的形式上传到网上博物馆。海外华侨足不出户就可以看到老家的情况,他们的子女也能通过博物馆学习正宗的家乡话,了解自己的祖籍历史。通过这个窗口,宣传家乡的经济政策,吸引有意愿回来发展的华侨商人。

 

广大海外侨胞纷纷表示要报效祖(籍)国

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美国福建同乡联合会名誉主席陈荣华: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与群众交流中对华侨的贡献给予高度赞扬,在海内外侨界激起了热烈的反响。习总书记的一席话肯定侨力,温暖侨心,激发侨志,使海外侨胞与祖国的关系更加亲密。虽然我们与祖国远隔万水千山,亲情血脉使我们与祖国唇齿相依,祖国建设每前进一步都牵动着海外儿女的心,因为这一片故土有我们的恩,有我们的爱,有我们无尽的思念和向往。如今,在全球因新冠疫情而造成经济大萧条的国际环境下,唯有中国一枝独秀,我们为祖国深感骄傲的同时也为自己能给祖国建设奉献心力而自豪。

祖国繁荣昌盛是海内外同胞共同的心愿,民族复兴大业更是全世界炎黄子孙的伟大奋斗目标。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体华夏儿女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顽强的斗志去完成新的历史使命,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统一与复兴!

美国福建联合总会荣誉主席李贵明:习总书记的讲话,字里行间彰显着对华侨的肯定、饱含深切期望。纵观历史与当下,在祖国有需要、处于危难关口的时候,作为华夏儿女的一份子,6000多万海外侨胞总能凝心聚力,服务祖国发展大局。

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里、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上,华侨发挥过重要作用;近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恢复工作中,华侨们尽心竭力为祖国奔走,配合国内招商引资相关政策指引,国际上发挥独特优势讲好中国故事,立场鲜明地同境外歪曲抹黑祖国形象的行为作斗争。在抗击疫情、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大考中担当作为,这不仅是华侨们当下的实际表现,更会是未来的常态。作为侨领,我将发挥好带头作用,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矢志不渝地为祖国发一份光、贡献一分热,心系桑梓、回报祖国,展现新时代华侨的责任担当。

加拿大华侨、加拿大福建华联总会主席郑棋飞:2020年10月13日下午,正在广东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汕头市小公园,同汕头市民群众亲切交流,充分肯定华侨贡献,让我深受感动和鼓舞。习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华侨华人对中国的改革开放和中国的发展建设的巨大贡献,深刻揭示了华侨华人与祖(籍)国的血脉联系。海外侨胞秉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流淌着中华民族的血液。海外侨胞有着鲜明的中华文化烙印,中华文化是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基因。共同的根让我们情深意长,共同的魂让我们心心相印,共同的梦让我们同心同德。我们一定继承和发扬爱国侨胞的光荣传统,继续奋发图强,努力共同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篇章。

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名誉会长、福州市侨联港澳顾问、闽侯县侨联名誉主席林明海:10月13日,在广东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与群众交流中,充分肯定华侨贡献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作为海外游子,我深深感受到祖国怀抱的温暖。历来海外华侨华人都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无论处于什么时代,始终与祖国的同命运、共呼吸,始终与祖国同发展、共进退。为此,我们更应该回报祖国,在疫情常态化管控下,积极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以侨引侨,共同投身家乡建设。

香港福州社团联会执行会长、中诺集团董事长、福州市侨联兼职副主席高玉鼎:正值深圳特区建设40周年之际,习总书记对华侨贡献充分肯定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海外华侨华人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无论处于什么时代,全世界华侨华人命运始终与祖国的命运连在一起,始终与祖国同步发展,始终是祖国革命、建设的重要力量。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广大的爱国爱乡的海外侨胞在发挥了重要作用,海外侨胞们在科技创新方面有着丰富的资源,是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新时代的祖国也给广大的侨界伙伴们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抗击疫情、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大考中勇于担当,这不仅是华侨们当下的实际表现,更会是未来的常态。作为其中的一员,我也将发挥好我的一份光和热,心系桑梓、回报祖国,展现新时代华侨的风采。

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福州市侨联常委林祥华:10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省汕头市考察时表示,“华侨一个最重要的特点就是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这句话真是说到广大华侨华人的心里去了。爱国爱乡、爱自己的民族是海外华侨华人一直以来的光荣传统,当祖(籍)国有困难、有危难时,海外华侨华人都会坚决、无私地提供支持和帮助,海外华侨华人心里惦记最多的总是自己的祖(籍)国,都愿意为祖(籍)国、为家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的改革开放,中国的发展建设跟我们有这么一大批心系桑梓、心系祖国的华侨华人是分不开的。”总书记的这番话,语深情重,必将激发广大华侨华人更坚定的爱国爱乡情怀,进一步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中国的对外交流交往中始终发挥着“桥梁”和“粘合剂”作用的华侨华人,一定会再接再厉,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法国福州十邑同乡会会长石忠胜:作为一名海外华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汕头经济特区期间的讲话,感到振奋,虽身在海外,但心系祖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充分发挥丰富的社会资源和广泛的海外人脉,积极的参与祖国的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美国中华总商会执行会长陈东光:喜闻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外华侨华人及归侨侨眷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深感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将结合自身与广大华侨华人优势,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海外华人华侨是国家改革开放和快速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也是受益者。我们要将侨界优势、爱国热情、报国情怀与国家发展的主脉搏相结合,在“一带一路”建设、招商引才、引智、引资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祖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市侨联办公室、文联部,县(市)区侨联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