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基层组织

龙文区侨联侨法宣传“四重奏”

发布时间:2020-10-10 15:59:3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30周年,也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龙文区侨联采取多种宣传方式,推进侨法宣传活动广泛开展。

龙文区侨联编印工作业务手册送侨法进基层_副本.jpg

一是侨法宣传进基层。编印区侨联工作业务手册,将涉侨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等内容整理汇编成册,方便基层侨联工作队伍进一步增强为侨服务的本领。

2020年9月龙文区侨联开展侨法宣传进侨企活动.jpg

二是侨法宣传进侨企。走访部分侨资企业,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引导侨商提高依法维护侨资权益和依法管理企业的意识和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

2020年9月龙文区侨联开展侨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1).jpg

三是侨法宣传进社区。联合区侨办前往归侨侨眷相对集中的郭坑社区开展侨法宣传活动,向侨胞发放宣传资料,并向他们阐释内容,鼓励他们要善于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

龙文区侨联侨法宣传进”侨界朋友圈“.jpg

四是侨法宣传进“侨界朋友圈”。7月份以来,持续在侨胞微信联系群、基层侨联工作者联系群及朋友圈转发侨法知识,同时积极发动海内外侨胞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侨法知识竞赛,营造依法维侨护侨的良好氛围。

 

(供稿:漳州市龙文区侨联 黄镕濡)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