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基层组织

华侨大学南安校友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0-10-10 15:42: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7日,华侨大学南安校友会正式成立。华侨大学南安校友会是由南安市侨联批复同意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接受南安市侨联的领导和监督管理,接受华侨大学校友总会的业务指导,是华侨大学在全球成立的第76个校友会。

2.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向华侨大学南安校友会授旗(图2).jpg

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向华侨大学南安校友会授旗

10月7日下午,华侨大学南安校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在南安泛华大酒店举行。通过选举,福建固美金属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当选首任会长,李朝源当选监事长,吴静霖等7人当选常务副会长,许培灿等16人当选副会长,黄昭明当选常务副会长兼任秘书长。

3.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向华侨大学南安校友会会长陈东升授牌。(图3).jpg

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向华侨大学南安校友会会长陈东升授牌

 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副校长曾路,华侨大学校友总会会长、原校长贾益民,南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跃达,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张小红,市政府副市长吴振强,市侨联党组书记黄印棉等领导和来自华侨大学兄弟校友会代表、各界嘉宾代表及华侨大学南安校友等近500人参加大会。

为献礼母校60周年校庆,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陈东升代表华侨大学南安校友会向母校捐赠奖助学金20万元。会议现场,南安校友再次捐资25万余元助力学校建设发展,累计捐资超45万元。

6.南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跃达先生致辞。(图6).jpg

吴跃达致辞

在就职典礼上,受市委书记林荣忠、市长张桂森委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跃达致辞。他表示,华侨大学作为国内唯一一所以“华侨”命名的高等学府,因侨而生,为侨服务。历经波澜壮阔六十载,会通中外,并育德才,为社会培养出大量的优秀学子,也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南安也是其中的见证者和受益者。近年来,南安市携手华侨大学在产业人才培养、创新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与合作。前不久,张桂森市长才率领南安市人民政府代表团到华侨大学洽谈合作,推动双方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吴跃达希望,新成立的华侨大学南安校友会成为南安华大人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加深校友与母校的情感链接,为南安华大人搭建一个增进情谊、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有益平台。同时,成为推动华侨大学与南安合作交流的重要桥梁,通过“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等机制,进一步畅通华大与南安的对接联动,增进人才、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互动。希望广大南安华大人在华大南安校友会的带领下团结凝聚在一起,坚守一份“华大情怀”,恪守一份“南安精神”,做到爱国、爱乡、爱业、爱俭,为新时代侨乡南安建设发展,绽放出南安华大人的风采!

7.第一届华侨大学南安校友会会长陈东升致辞(图7).jpg

陈东升致辞

第一届华侨大学南安校友会会长陈东升在致辞中表示,校友会是校友与母校之间互相联系的纽带和桥梁,也是校友之间交流信息、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华侨大学南安校友会成立后,将牢记“服务校友、服务社会、服务母校”的创会宗旨,进一步团结和联络广大校友,健全工作机制,为校友会长远发展奠定基础;将整合多方资源,群策群力,助学兴教,努力打造一个充满活力又温馨的“校友之家”,为母校的繁荣发展,为南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9.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先生致辞。(图9)_副本.jpg

黄印棉、曾路等领导也分别在大会中致辞。

1.大合照(图1).jpg


(供稿:南安市侨联 林菲敏)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