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基层组织

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为老胡搬家

发布时间:2020-08-12 16:25: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jpg

8月11日,南平市侨联、建阳区侨联共赴建阳区莒口镇长埂村开展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为扶贫户胡允石搬新房。南平市、建阳区侨联及镇、村侨联的干部顶着炎炎烈日,帮助胡允石搬家,并为其添置了棉被、铁锅、燃气灶、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在新房大门贴上喜庆的对联。

initpintu_副本.jpg

 耄耋之年的胡允石,系国定建档立卡贫困户,侨眷,2017年,依靠政府兜底保障和各级侨联的帮扶,老胡实现脱贫,但其缺乏固定收入,属易返贫对象,居住多年的房子破损严重,被认定危房,老胡无能力改建。挂点帮扶长埂村的南平市侨联获悉情况后,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发挥侨界力量共同筹措资金、策划盖房方案,在村委会的组织执行下,为老胡盖起了新房,拆除了危房。新房不大,但还是划分了卧室和厨房,卫生间还装配了抽水马桶,在大家的拾掇下,显得很温馨。

 近年来,南平市各级侨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的扶贫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优势,广泛凝聚海内外侨界力量参与精准扶贫行动,找准痛点,精准发力,通过产业帮扶、教育帮扶、项目帮扶和暖心帮扶等措施,打出精准扶贫“组合拳”,取得显著成效。目前,累计争取帮扶资金1000多万元,8800多人受益,在小康路上发挥侨界力量,确保不落下一个侨胞。

 搬家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在长埂村会议室一同学习了《摆脱贫困》部分章节。

IMG_5720.JPG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