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基层组织

省侨联到闽侯县验收省级“侨胞之家”示范点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3 15:30: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20日,福建省侨联到闽侯县验收县侨联“侨胞之家”示范点创建工作。

召开汇报会.jpg

验收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县侨联办公室、活动室、接待室等场所,仔细查阅了每个场所中的上墙材料以及基层组织建设、精准扶贫、捐赠公益事业等档案资料。随后,县侨联主席林钦向验收组详细汇报了闽侯县侨联自2016年评为省级“侨胞之家”以来围绕“五好”标准创建省级“侨胞之家”示范点的工作情况。验收组对县侨联认真落实创建要求,特别是在福州市率先自主开展全县性侨情普查工作、注资15万元设立十个“全球通”海外视频联络点、全力协助统战部成立“闽侯县留学生联谊会”等方面工作给予高度的赞赏,充分肯定了闽侯县“侨胞之家”建设有新气象,开展活动活跃,工作有思路、有举措、有成效,发挥“侨胞之家”作用明显。

验收组对闽侯县今后基层组织建设及“侨胞之家”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夯实“侨胞之家”阵地建设,进一步完善软硬件的配备,提升共建共用场地利用率,打造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的温馨之家;二是要加强“网上侨联”建设,综合运用新媒体做好侨务宣传工作,着重讲好“侨故事”,保护“侨文化”;三是要抢抓发展机遇,依托“侨胞之家”载体,做好互动,发挥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力。

(供稿:闽侯县侨联 林钦)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