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基层组织

党有号召,侨有行动——顺昌县双溪街道侨联积极参与防控战“疫”

发布时间:2020-03-02 08:30: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顺昌县双溪街道和吉舟村两级侨联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迅速行动,号召广大归侨侨眷,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4.png

双溪街道侨联主席郑瑞萍在卡口值守

    双溪街道侨联主席郑瑞萍,年前就忙于归国返乡侨胞的走访慰问以及街道返乡侨胞和乡贤座谈会的筹备事务中,疫情发生后,取消座谈会,她又立马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在侨胞侨眷微信群中号召大家为家乡捐资捐物,到城区卡点参加值班值守,为过往群众测量体温,劝导群众少出门、戴口罩。郑瑞萍用自己行动展现了一名侨眷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同时号召街道广大侨胞侨眷关注支持家乡疫情防控,将侨联组织密切联系侨界群众的优势转化为街道疫情防控的坚实力量。

   图片5.png

   吉舟村村主任、侨联主席王陈班入户走访湖北返乡人员 

吉舟村侨联是顺昌县首个村级侨联组织,村侨联主席王陈班也是村主任,从大年三十接到疫情防控命令以来,在迅速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他积极发动本村34名归侨侨眷参与到防控战“疫”中,向侨眷发放倡议书25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60余份,悬挂横幅6条,组建侨眷疫情联防联控突击队,带领侨眷参与卡口值班值守。疫情形势严峻,王陈班不忘叮嘱吉舟村在外侨胞加强自我防护,同时倡议他们为国内捐资捐物。王陈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政治性,为抗击疫情做出了侨界的独特贡献。

图片6.png 

吉舟村侨联群防群控突击队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不止步,侨胞不懈怠,街、村侨联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团结广大侨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海内外侨界的爱心和力量,迎来春暖花开!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