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基层组织

东南亚金门籍青少年走进闽南科技学院 体验端午包粽子传统民俗

发布时间:2019-06-06 15:10:3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闽南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讯:日前,2019年第二届东南亚金门籍青少年祖地行——泉州海丝之旅走进闽南科技学院,30余名来自马来西亚、文莱等地的金门籍青少年和闽科师生共同体验端午节传统,动手包起了粽子。

_MG_2821_副本.jpg

在活动现场,闽南科技学院师生早早准备好糯米、竹叶、红豆、红枣等原材料,在同学们的指导协助下,东南亚金门籍青少年们满怀兴致地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制作出一个个形状不一但饱含着浓浓端午情的粽子。来自马来西亚巴生兴华中学的李嘉莹说:“自己包粽子好难,虽然没有完全学会包粽子,但是闽南科技学院的师生很热情,还为我们介绍了端午节吃粽子、挂菖蒲、佩香囊、赛龙舟等传统习俗,我们在制作过程中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传统节日氛围,包粽子的体验非常开心。”

6F6A3613_副本.jpg

第二届东南亚金门籍青少年祖地行活动由福建省金门同胞联谊会、泉州市海外联谊会、泉州市金门同胞联谊会、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闽南科技学院共同举办。活动为期6天,东南亚金门籍青少年通过听闽南历史文化讲座、体验陶瓷及影雕制作艺术、动手学习包粽子、观看端午民俗表演、徒步穿越古城等方式,切身感受泉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发展变化,寻找共同的根,培养血溶于水的深厚情感,并将所见所闻与家人和朋友分享,传播、传承中华文化。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