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基层组织

泉州丰泽区侨联召开四届三次全委会

发布时间:2018-09-25 09:32: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80921181006.jpg

泉州市丰泽区侨联讯(谢小妃) 9月21日,泉州市丰泽区侨联召开四届三次全委会。区侨联主席黄剑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水龙、区侨联主任科员黄细环以及40多位全委会委员等出席会议。

会上,黄细环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等有关材料。大会还增补了吴端升、陈志林、赵静等3位同志为丰泽区侨联委员,其中吴端升同志还增补为常委。

黄剑明代表丰泽区第四届第三次委员会向全体与会人员作丰泽区侨联工作报告,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黄剑明表示,二次全委会以来,区侨联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市侨联的指导下,围绕丰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抓好侨联组织建设,整合侨务资源,拓宽联谊渠道,充分发挥侨联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近年来先后被中国侨联评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被省侨联评为“福建省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单位”、省级“侨胞之家”,获得全省侨联信息工作二等奖等荣誉。

黄剑明对区侨联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继续巩固与现有海外社团的良好关系,保持与老一辈华侨华人密切交往,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加强联系、增进感情,在“海外新生代华人华侨”工作方面不断寻求突破。二、加强为侨服务,继续做好贫难侨慰问帮扶等工作,深化“‘刺桐花’华侨留守家庭服务站”和“侨志愿者服务队”两个新平台建设,完善侨情摸底普查工作以及充分发挥华侨大学港澳台及境外生优秀人才资源力量,吸引高端人才及招商引资工作。三、推进改革创新,利用泉州市侨联、华侨大学侨联、创新创造学院、华侨大学校友会等资源在华创园成立新侨创新、创业基地,为园区侨胞、侨企服务,通过人才培养项目,搭建多方文化交流平台,在技术、联情联谊、宣传服务、境外生实习、创业成长提供帮扶等工作。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