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基层组织

福州市侨联开展基层组织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25 09:13: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福州市侨联讯 为加强对新成立基层侨联组织的指导,提升侨胞之家建设水平,9月19日,福州市侨联副调研员汪树无一行赴马尾区亭江镇,连江县浦口镇、长龙华侨农场调研,指导基层组织工作。

据悉,连江县浦口镇柘尾村、浦丰社区、浦兴社区于2017年下半新年成立了侨联组织。

在浦兴社区侨联调研合影 - 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在浦兴社区侨联合影。

调研组一行走进浦口镇柘尾村村部,村侨联负责人热情地为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当地侨联的基本情况。村委会在村部给侨联配备了专门的办公室,办公室门口挂有“柘尾村归国华侨联合会”的会牌,墙上还有镇侨联统一制作的宣传栏,印有中国侨联章程、村侨联工作安排、村侨联领导班子名单等。在浦兴社区,调研组仔细翻阅了社区侨联的侨情档案。据档案显示,浦兴社区有100多位海外侨胞。村侨联主席林明通对辖区侨胞如数家珍,逐一介绍他们的相关情况。

汪树无表示,浦口镇新成立的3个基层组织有专门的办公室,上墙资料统一规范,选配村干部担任侨联负责人,侨情档案初具雏形,镇侨联指导有力,所作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同时,汪树无对浦口镇今后的侨联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他表示,希望基层侨联组织认真按新《中国侨联章程》开展工作,把归侨侨眷组织起来、活跃起来,把海外侨胞团结起来,推动新时代基层侨联组织发展。

在长龙华侨农场,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农场场史室和农场侨胞之家。调研组听取了农场侨联主席何深强的工作介绍,对农场侨胞之家扩大图书室规模、设置侨史室和视频会议室等进行了指导,鼓励农场侨联建设富有归侨特色、山村特色、茶园特色的侨胞之家。

在亭江镇侨联调研 - 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在亭江镇侨联。

亭江镇是福州的重点侨乡,镇侨联大厦建于上世纪50年代,现在准备拆建,调研组听取了镇侨联常务副主席林荣关于新建侨联大厦资金筹集、大楼设计、使用规划等情况的介绍,对大楼的管理、布局提出了建议,希望亭江镇侨联以改建侨联大厦为契机,精心设计侨胞服务中心、侨史馆、海外社团联络点等,打造全国一流的乡镇侨联大厦,创出为侨服务的新品牌。

市侨联文联处负责人林友平、市侨商会秘书长郑薇、连江县侨联副主席陈燕清等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