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福建省直机关工委领导到省侨联调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4 09:51: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21日下午,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林江铃带领省直文明办主任林峰、副主任任蜀敏和张华荣等一行,到省侨联调研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精神文明教育,指导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1.jpg

在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的陪同下,林江铃一行到福州三坊七巷的宫巷参观考察了省侨联精神文明宣传的重要窗口——福建华侨主题馆。陈式海介绍,福建华侨主题馆前身是华侨文化展示中心,2019年11月重新布展开馆,设有《领袖与侨》《海丝今古·砥砺前行》《华侨历史·波澜壮阔》《华侨精神展示》《百国百侨风物展》5个固定展览和2个流动展厅,定期举办各类涉侨主题的展览,对外宣传侨史、侨文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每年接待参观群众10万多人次,在海内外闽籍侨界群众中影响广泛。林江铃就华侨主题馆如何更好发挥阵地功能、突出教育作用、展示省侨联文明创建成果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2.jpg

参观展览后,调研组一行与省侨联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陈式海向调研组汇报了省侨联近2年来的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和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精神文明教育的主要做法。林江铃肯定了省侨联近2年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认为省侨联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党组重视、定位准确、服务大局、工作扎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积极努力,勇于探索,精神文明教育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能够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大局主动作为,广泛发动侨界力量一线助力疫情防控阻击;针对疫情形势变化,用精神文明教育凝侨心聚侨力,与海内外侨界群众同舟共济防控疫情;积极创新手段和创建载体,防控工作和文明创建互相融合,弘扬了文明新风。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林江铃中肯地指出了省侨联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创建形势,急起直追;二是要立足群众性创建特点,发动群众全员参与;三是进一步夯实基础,建好健全台账,让创建材料过硬;四是要加强沟通联系,交流创建经验,确保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式海代表省侨联向调研组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在接下来的创建工作中,要进一步理清思路、调准角度、聚焦难点、创新形式、拾遗补缺、逆势而上,不断提高省侨联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俊德,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朱根娣和机关党委、机关文明办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供稿:福建省侨联 管国斌)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