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福建省侨联与省移民发展中心联合举办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20-05-19 15:58: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15日,福建省侨联与省移民发展中心在福建华侨主题馆联合举办了以“学侨史明责任·建功新福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省侨联、省移民发展中心主要领导、各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和文明创建工作人员30多人参加。

1.道德讲堂现场.jpg

这次道德讲堂是双方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横向交流,着眼共建共创共享机关党建和文明单位创建成果的一个重要举措。道德讲堂分忆侨史、学模范、谈感悟、畅未来四个环节进行。大家首先参观了福建华侨主题馆六大主题展,听取工作人员讲解,感悟在革命战争时期和新中国建设各个时期闽籍华侨参与祖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历史功绩。同时,听取了省侨联关于疫情期间爱国华侨与全国人民心连心、共命运,情系桑梓积极支持国内疫情防控的生动感人事迹,宣传和弘扬广大侨胞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抗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在组织观看反映侨界先进典型事迹的《贴心人与实干家》微视频后,参会的部分党支部代表畅所欲言谈感悟,认为这些基层侨联的贴心人与实干家的先进典型,完美地诠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在建设新福建征程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建功新福建。

2.参观福建华侨主题馆.jpg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和省移民发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卞宏达分别作了总结讲话。陈式海希望进一步发挥华侨主题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辐射作用,寻找合作切入点,加强双方共建共创共享,推动机关党建和文明创建工作上台阶;卞宏达强调,道德讲堂这种活动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结对共建有利于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双方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3.参加道德讲堂人员合影.jpg

(供稿:福建省侨联机关党委 高静)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