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福建省侨联举办“中国梦·讲好红色三明故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0 10:08: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三明宣讲团宣读(这张体现主题的,请放在第一张,谢谢).jpg

三明宣讲团宣讲

“1934年10月,我的曾祖父送信途中被捕,历经酷刑仍坚贞不屈,最后被敌人活埋。奶奶接过曾祖父的任务,继续为游击队送信。一次不幸被敌人发现,严刑拷问仍一无所获,敌人恼羞成怒下令将她剖腹杀害。连她腹中的小生命也被活活剖出,牺牲那年她年仅21岁。同年11月,爷爷也在江西与敌作战壮烈牺牲,时年21岁……” 演讲台上,年轻的曾丽红姑娘讲述《曾家一门三烈士》时,满腔悲愤,字字血泪。台下,鸦雀无声。听众的心紧揪着,眼角泛着泪光,感动得流下眼泪……

三明宣讲团宣读3.jpg

三明宣讲团宣讲.jpg

三明宣讲团宣讲

9月8日下午,在省侨联机关会议室,福建省侨联邀请三明市委“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活动,来自三明市原中央苏区的5位同志,生动讲述了流传在中央苏区的“红色三明故事”,使省侨联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经受一次红色革命教育,真切感受到三明苏区人民为中国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精神。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俊德说,福建既是革命老区,也是侨务大省,广大侨联工作者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 “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工作中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充分发挥侨力资源的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革命老区建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侨界应有贡献。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俊德讲话.jpg

林俊德讲话

近年来,福建省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加强侨界群众思想政治引领。今年疫情期间,通过开通网络平台,向海外侨界讲好中国抗疫故事、讲好福建故事,助力海外侨界共克时艰、抗击疫情。充分发挥全省侨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辐射作用,向海内外侨界群众讲好“侨的故事”、宣传“华侨精神”,引导侨界同心戮力投身新福建建设。

省侨联干部职工认真倾听.jpg

干部职工认真倾听

省侨联领导与三明宣讲团合影.jpg

与三明宣讲团合影


(供稿:福建省侨联机关党委 管国斌)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