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海外联谊

菲律宾华语教师专业奖颁发中信基金会连续8年资助华教

发布时间:2021-12-10 15:21: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2021-2022年度中信菲律宾华校华语教师专业奖网上颁奖仪式”举行,菲律宾中信慈善基金会董事长蔡建立、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黄端铭和获奖教师及有关单位嘉宾出席。菲律宾28所华文学校的64位华教工作者获奖。

中信慈善基金会捐赠200万比索奖金.jpg

  据了解,自2014年开始,中信慈善基金会与菲律宾华教中心合作设立了“中信菲律宾华校学生助学金”和“中信菲律宾华校华语教师专业奖”,中信慈善基金会每年资助该项目的奖金达200万比索。

  蔡建立感谢教师们长期奉献于菲律宾华教事业,留住了中华文化的根,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让华教事业在菲律宾继续发扬壮大,中信慈善基金会将与菲律宾华教中心继续为华语教师谋福利、做贡献。

  黄端铭认为,随着中国与东盟成为全面战略伙伴,菲律宾必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需要学习中文,菲律宾华教事业将更上一个台阶。

“为身为华文教师感到光荣,为能够坚守华教事业感到骄傲。”获奖教师、能仁中学校长许普华说,获奖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希望能够为菲中友好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优质人才。


(来源:福建侨报   林峰)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