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海外联谊

阿曼福建侨商会举行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6 09:34: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上午,阿曼福建侨商会在阿曼马斯喀特举行了成立大会,吕志立先生当选首届会长。阿曼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邵龙南、阿曼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刘影东等出席了成立大会。

阿曼福建侨商会成立揭牌仪式.jpg

揭牌仪式

首届会长吕志立发表致辞,他首先代表商会全体会员向拨冗出席大会领导、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疫情特殊背景下,阿曼福建侨商会的成立,是为了更好地凝聚在阿闽籍侨胞力量战胜疫情和发展闽籍侨商事业,阿闽籍侨商群体为主体搭建的团结、互助、服务的交流平台与沟通桥梁,是一个由在阿曼的闽籍华侨华人及其创办的企业自愿组成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的侨商社团组织。以服务侨商、奉献社会为宗旨,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以侨为桥,搭建“联络联谊、合作交流、引资引智、共谋发展”平台。他希望会员理事们,要发扬代代相传的“善观时变、顺势有为,敢冒风险、爱拼会赢,合群团结、豪侠仗义,恋祖爱乡、回馈桑梓”的闽商精神以艰苦创业为理念,在疫情特殊时期,积极抱团发展,迎难而上、拼搏进取,共进共赢、发挥优势,努力把事业、企业做强做大做久,回馈当地社会,回报祖籍国和家乡。对未来阿曼福建侨商会的发展,他表示将加强对外交流,建立与海内外华侨华人社团、兄弟侨团单位更为诚挚友好的合作发展关系,号召广大侨商会员积极参与,并与在阿协会商会精诚合作、携手共建和谐侨社,共创明天美好未来,致力为在阿侨闽籍侨商、侨企以及在阿侨胞社会福祉作贡献。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华侨一个最重要的特点就是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这就是中国人、中国文化、中国人的精神、中国心。中国的改革开放,中国的发展建设跟我们有这么一大批心系桑梓、心系祖国的华侨是分不开的”这段有家国情怀寓意深刻的话与大家共勉。

阿曼福建侨商会理事任职授牌仪式.jpg

理事任职授牌仪式

出席大会活动的在阿侨团负责人对阿曼福建侨商会的成立祝贺纷纷发表讲话。阿曼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邵龙南首先对阿曼福建侨商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福建是著名侨乡,福建侨商侨史历史悠久,有着许多的优秀商界精英和侨界楷模,如像陈嘉庚先生,他是华侨的光辉旗帜,永远是我们海外侨胞学习的楷模。希望阿曼福建侨商会的创立,对发挥闽籍侨商的独特优势,搭建中国与阿曼友谊商业桥梁贡献力量。阿曼华商会会长李向东讲话中表示在阿福建同胞们勤劳吃苦,勇敢有担当,有创业创新精神,衷心希望侨商们在吕志立会长的带领下,会务蒸蒸日上,为在阿的侨商事业共谋发展,互赢互利,共创美好未来。阿曼儒商会包有增会长指出福建侨商会的成立,构筑了阿曼与福建重要桥梁与纽带,对两地间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发展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同时希望与福建侨商会加强儒商文化和闽商文化交流互鉴,共商共赢共发展。阿曼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刘影东发言指出,阿曼福建侨商会的成立既为在阿的福建籍企业家和人士提供了团结同胞、维护权益、沟通社会、共创商机的坚实载体,更将为推动阿曼与中国福建交流和合作、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崭新平台;希望阿曼福建侨商会以此为新起点,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致力发展合作创业,不断开创商会工作新局面,为中阿友好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阿曼福建侨商会成立合影.jpg

合影


(供稿:阿曼福建侨商会 秘书处)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