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海外联谊

新西兰莆田同乡总会、新西兰莆田总商会成立庆典

发布时间:2019-05-28 10:07: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莆田市侨联讯:2019年5月25日晚,新西兰莆田同乡总会、新西兰莆田总商会举行成立庆典大会暨理监事就职典礼仪式。应邀出席的嘉宾有新西兰民族事务部副部长Michael Wood先生、奥克兰市议员Paul Young先生、奥克兰西区议会副主席Peter Chan先生等政府要员,以及新西兰福建同乡会、福建商会等30个兄弟社团的侨领、各界人士、总会的班子成员和莆田乡亲共260多人参加。

全体理事、监事等合影.jpg

会长王向上在致辞中代表莆田总会全体同仁,对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庆典活动的各位嘉宾、各位父老乡亲,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莆田是福建著名的侨乡之一,长期以来就有勇闯天涯、旅居海外的悠久传统,而新西兰就是莆田乡亲海外移民、从商创业的一片热土。现有居住在奥克兰的莆田乡亲大约有300多户、1500多人。乡亲们兢兢业业,自强不息,勇于打拼,艰苦奋斗,如今事业昌盛,蒸蒸日上。目前从事的行业众多,涉及房产地产、建工材料、建筑装潢、玻璃制造、电子商务、出口贸易、餐饮酒业、食品加工等领域,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经济的繁荣与发展。

新西兰民族事务部副部长Michael Wood先生、奥克兰市议员Paul Young先生、奥克兰西区议会副主席Peter Chan先生分别在致词中对此表示十分赞赏和充分肯定。新西兰工党国会议员霍建强先生,国家党国会议员Simeon Brown,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先生因事不能参加,特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新西兰莆田总会的成立,得到了祖籍国各级政府的关爱和支持,福建省侨联、莆田市侨联以及县区侨联等分别发来贺电贺函。同时还得到了世界各地福莆仙社团的关注和鼓励。庆典活动期间,一共收到了52份热情洋溢的贺电贺信,表达了真诚的祝福和真心的期望。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