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海外联谊

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换届大会举行 胡建兵任轮值主席

发布时间:2018-04-09 23:33:58  作者:兰楚文   来源: 来源: 东南网   浏览次数:
合影。

东南网4月9日讯(本网记者 兰楚文)4月9日晚,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换届大会暨新当选班子就职典礼在福州举行。胡建兵为新任轮值主席。

福建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李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省人大华侨委主任陈雄、省侨办主任冯志农、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卢德昌、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城市发展咨询院院长宋澎、辽宁省抚顺市政协副主席王咏、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致公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等出席活动。来自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各社团代表,海外侨胞,福建省、市各级涉侨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嘉宾,共600多人参加活动。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致辞。

受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福建省海外联谊会会长雷春美的委托,臧杰斌代表福建省委统战部、省海外联谊会向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以下简称“欧福联”)换届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臧杰斌表示,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为传播中华文化、促进福建与欧洲各国的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福建侨务工作的一支新生力量。新时代开启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家乡正奋力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为侨界朋友施展抱负、实现梦想提供了无限的空间。他希望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广泛组织动员欧洲闽籍侨团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拥抱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的动力和热情,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施好善、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充分发挥“侨”的优势和特点,传播福建好声音,讲好福建故事,牵线搭桥,为家乡发展凝聚力量,增添动力,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福建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李川致辞。

李川肯定了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在广泛凝聚欧洲侨界力量,维护侨胞权益,推动家乡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新时代的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侨胞的贡献,希望海外华侨华人共同参与到中国的发展与建设中,与所有中华儿女一起携手,为百年梦想成真贡献力量。

福建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李川(右)为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新任轮值主席胡建兵(左)颁发聘书。
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新任轮值主席胡建兵致辞。

胡建兵对各位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表示,自己当选新任轮值主席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今后他将继续秉承协会宗旨,依靠协会各成员社团的集体力量,全心全意为社团和所有旅欧侨胞服务,从完善协会规章制度、搭建侨社间桥梁纽带、打造服务侨胞平台、构建宣传中国窗口、促进中欧友好发展五个方面入手,进一步开创欧福联工作的新局面,为家乡“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欧福联第一届轮值主席陈云斌致辞。

欧福联第一届轮值主席陈云斌简要介绍了欧福联的发展情况,感谢了各级侨务部门、兄弟侨团对欧福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欧福联第一届轮值主席翁武平致辞。

欧福联第一届轮值主席翁武平对胡建兵当选新任轮值主席表示祝贺,相信在胡建兵轮值主席的带领下,欧福联将发展得越来越好。

旅意福建华人华侨同乡总会会长陈天明宣读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发来的贺电。
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与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签订“共同推进全球华人华侨创新创业工作合作协议”。

会上,旅意福建华人华侨同乡总会会长陈天明宣读了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发来的贺电,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与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签订了“共同推进全球华人华侨创新创业工作合作协议”。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据了解,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成立于 2015 年10 月,由德国、意大利、法国、英国、丹麦、希腊、波兰、苏格兰、俄罗斯、荷兰、西班牙、捷克等欧洲19个国家和地区的28个闽籍侨团组成。欧福联旨在增进欧洲各国福建侨团间的联系,加强侨胞的团结,维护侨胞共同权益,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欧洲福建侨胞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和服务平台,推动中欧友好交流,提升欧洲福建侨团的政治、社会经济地位。主席团成员由在欧闽籍侨团推荐,首创轮值制,轮值主席由主席团选举产生。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下设有闽商会、青年会和外贸总会。

新旧主席交接仪式。
新旧主席交接仪式。
 
新当选的班子成员合影。
 
新当选的班子成员宣誓就职。
 
出席领导为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
 
出席领导为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
 
出席领导为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
 
出席领导为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
 
出席领导为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
 
出席领导为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
活动现场。
 
现场合影。
现场合影。
 
现场合影。
 
现场合影。
现场合影。
 
现场合影。
 
现场合影。
现场合影。
 
活动现场。
 
现场表演。
 
现场表演。
 
现场表演。
 
现场表演。
 
现场表演。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