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海外联谊

澳大利亚惠安(泉港、台商区)同乡总会返乡商洽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23-04-24 15:36: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澳大利亚惠安(泉港、台商区)同乡总会会长庄志刚一行返回家乡泉州参访考察,商洽合作项目,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温锦辉热情迎接访问团一行,介绍了近几年家乡发展变化和侨务工作概况。

01.jpg

温锦辉希望澳大利亚惠安(泉港、台商区)同乡总会继续发挥优势,积极牵线搭桥,对接住在国和家乡资源,助力家乡招商引资、引才引智,为泉州优品出海、增订单拓市场提供助益,促进家乡与澳大利亚的经贸交流合作、组织参加海外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海外华裔青年跨境电商培训,增进澳大利亚华裔新生代的文化认同。

庄志刚对市侨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澳大利亚惠安(泉港、台商区)同乡总会成立以来,发扬惠安人“团结互助,敢拼会赢”的精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各个领域,努力增进与家乡的联络联谊,积极参与海外华文教育、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等活动,会务工作蓬勃发展。

庄志刚一行返乡两次拜访了泉州市侨联,对依托“福茶驿站”设立“泉州优品海外驿站”等事项很关注,双方就具体合作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他表示,澳大利亚惠安(泉港、台商区)同乡总会将继续致力于促进泉州对外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努力牵线旅澳侨胞回国投资、创新创业,为家乡招商引资、引才引智牵线搭桥。


供稿:泉州市侨联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