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海外联谊

鲤籍著名侨领陈守仁博士率家族访问团圆满完成返乡寻根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11 15:21: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7日至10日,93岁高龄的著名侨领、鲤籍乡贤、香港联泰集团创始人陈守仁博士率领家族寻根之旅访问团回家乡开展为期四天的参访活动。期间,泉州市政府市长蔡战胜,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刘林霜,市政府副市长汪志红;鲤城区委书记黄辉灿,区长王克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振法以及相关领导会见了访问团一行并与之座谈。

1.jpg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联泰集团首席执行官、访问团团长陈亨利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寻根之旅,增强家族成员对中华文化、对家乡泉州的认识,尤其是建立年轻一代与家乡的连接,并身体力行、传承陈守仁先生爱国爱乡的情怀,为造福家乡多出一份力量。

长期以来,陈守仁博士始终情系桑梓,博施济众,支持故乡的慈善福利、文教事业发展,其家族对慈善公益事业的捐款总额过亿元,先后荣获香港银紫荆星章、福建省人民政府立碑表彰、“八闽慈善奖”“泉州慈善家”等荣誉。近日,在首届“福建慈善奖”评选活动中,陈守仁受到福建省人民政府表彰,喜获首届福建慈善奖“爱心捐赠个人奖”殊荣。

2.jpg

在此次返乡参访活动中,陈守仁家族福利基金会向泉州师院、泉州第一中学、中山陶英小学合计捐赠550万元。看着家乡父老熟悉的面孔,听着熟悉的乡音,陈守仁博士激动地表示,我特别高兴,我这一次有四代人一起回来,希望他们往后会记得,能够代代相传,能够再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家乡多做一些服务,鲤城一定会越来越好!

 

供稿:鲤城区侨联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