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海外联谊

菲律宾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校友联总商会) 来泉开展经贸考察和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07 09:23: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4日下午,菲律宾校友联荣誉主席、著名侨领陈祖昌先生,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暨校友联总商会访问团来泉开展经贸考察和文化交流。

座谈会上,泉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温锦辉对经贸考察团一行回乡考察,共享“海丝名城”发展新机遇表示欢迎。他指出校友联在促进菲华社会团结与进步、推进菲中人文交流与合作、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领域做了大量工作,在支持家乡建设和母校教育事业尤其是助力菲华社会抗疫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他希望考察团一行向海外传播泉州发展新成就、好声音,积极协助家乡做好引资引智工作,为家乡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侨智侨力支持。

02、泉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温锦辉致辞.jpg

温锦辉致辞

陈祖昌先生出席座谈会并致辞。他在会上讲述了几个关于海外侨胞推动家乡社会各项发展、促进中菲友好往来的生动故事,他指出,当前家乡正在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今天考察交流活动也是为家乡建设凝聚各方面力量。陈祖昌先生表示将竭尽全力支持家乡建设,同时也勉励访问团乡贤在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能够为家乡建设多花一点心思,多作一些贡献,一起推动家乡泉州再创宋元中国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新辉煌。

03、菲律宾校友联荣誉主席、著名侨领陈祖昌先生致辞.png

陈祖昌致辞

菲律宾校友联主席施欣奖先生在座谈会上致辞,介绍了校友联三年抗疫善举,希望双方密切交流,进一步加强合作,也期盼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共同寻求合作商机、促进互利共赢,进一步融入泉州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04、菲律宾校友联主席施欣奖致辞.jpg

施欣奖致辞

为感谢校友联在市侨联举办的系列海外华文教育主题活动中为弘扬中华文化、深耕华文教育作出的贡献,交流会上还颁发了纪念证书,双方互赠纪念品。

陈祖昌(右)为校友联秘书长施白莹(左)颁发“海外华文教育活动优秀园丁奖”证书

为菲律宾校友联颁发“海外华文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证书

泉州市侨青联会长黄华春,泉州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韶阳等参加交流活动。

访问团还参观考察了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根脉寻踪——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体验展示馆”,了解姓氏源流、查询数字族谱、沉浸式观看宗族祭祀、聆听感人的寻根故事,了解寻根项目进展情况。

访问团参观考察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

访问团参观考察“根脉寻踪——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体验展示馆”

今年来,泉州市侨联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推进“聚侨引侨和泉商回归”专项行动,多措并举打好“侨”牌,广泛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做好政策宣传、招商推介和项目对接等工作,积极培育一批侨界优质招商项目、广泛联系侨界优秀人才,助力泉州市侨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落地见效。

 

供稿:泉州市侨联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