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海外联谊

加拿大福建工商联合总会走访漳州会员企业侧记

发布时间:2023-03-23 16:53: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芗城三月,春潮涌动,生机勃勃。为进一步提升加拿大福建工商联合总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贯彻“引进来,走出去”的行动部署,3月12日,加拿大福建工商联合总会开展了会员企业走访活动。加拿大福建工商联合总会主席林淑如、荣誉主席庄顺茂、永远名誉主席刘联伟,厦门市政协港澳台侨副主任邓飚,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琼文及商会理事会骨干成员,先后调研走访商会在漳州的三家青年企业家公司:金冠塑料有限公司、永嘉利食品有限公司、宝龙健康小镇。

下午,商会一行赴长泰区开展考察联谊,漳州市侨联主席陈红,副主席蔡春山,长泰区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昕,长泰侨联主席陈海金等陪同。先后参观了长泰城市展馆、文庙,观看了长泰区招商宣传片,听取了长泰区贸促会所作的招商推介,深入了解长泰《投资指南》和人才就业创业等政策。

20230323_160028_009.jpg


通过一天对三家商会成员企业的集中走访,参访会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感悟良多:一是活动符合“民意”,本轮走访受到漳州地区三位企业家热情接待,企业家们在交流互动之余也感受到我们这个海外企业家大家庭的温暖。二是掌握“商情”,通过走访交流对被走访企业有了一个全方位的深度了解。为未来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建立了契机。三是秉持“爱拼才会赢”的闽商信条,砥砺前行。由于疫情和国际国内经济环境所致,企业发展困难重重,但商会成员没有一家企业“躺平”,而是迎难而上、多途径求发展,部分企业仍处于快速上升阶段。四是商会后备力量正在崛起,未来可期。青年企业家敢想敢干,是福建闽商后起之秀。也为商会长足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第一站:金冠塑料有限公司

金冠塑料有限公司1996年成立,是中国具领头地位的塑料包装制品生产企业,专注于各类塑料包装产品的开发与生产。企业占地50多亩,厂房面积60,000平方米。产品在欧洲、美国、加拿大、澳洲和日本等地都享有良好的声誉。在国内,金冠公司被国际知名企业百胜餐饮集团旗下肯德基(KFC)、东方即白、必胜客指定为塑料袋生产供应厂商,并荣获“骆驼奖”。在国际,金冠公司是全球第二大零售连锁企业家乐福集国全球购的礼品袋供应厂商。公司连续六年荣获“福建省名牌产品”和“福建省著名商标”的称号。日前金冠公司已在温哥华设立BLIFE INTERNATIONAL TRADE CO,LTD公司,为北美各大超市及商场提供物美价廉的塑料包装制品和优质的服务。



第二站:永嘉利食品有限公司

永嘉利(福建)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以食品研发、生产、OEM代加工、国内外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食品企业。产品享誉国内,远销东南亚、欧美。



第三站:宝龙健康小镇

宝龙健康小镇,位于长泰区岩溪镇高濑村,占地1600亩,是宝龙地产重点打造的集康养、休闲、度假、居住为一体新田园综合体小镇。包括商业文旅、生态田园、艺术村落、温泉住宅四大板块。商业文旅由“四中心两酒店”及百店坊商业街构成。四大中心为“温泉中心、研学中心、服务中心、康养中心”;两酒店包括“五星级坡地温泉酒店、三星级亲子度假酒店”;百店坊商业街将依托宝龙商业,打造在福建的第12个商业集群;住宅产品涵盖79㎡/95㎡精装洋房、109-120㎡温泉别墅。700亩生态田园囊括了现代农业、旅游观光、自然教育、农产品加工等。艺术村落主要以宝龙艺术中心平台,引入艺术链,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供稿:加拿大福建工商联合总会)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