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海外联谊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师范大学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9-08-05 10:59: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林新年(左四)、福建省侨联文化交流部调研员陈锋(右四)等为营员授营旗,2019年8月2日,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师范大学营开营_副本.jpg

东南网(文/图 余雪林)讯:8月2日,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师范大学营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开营仪式。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福建师范大学承办,中西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世界福建青年巴西联会、英国连江同乡会协办,来自西班牙、巴西、英国、爱尔兰等8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开营仪式。活动上,省侨联文化交流部调研员陈锋等为营员授营旗。

开营仪式现场,2019年8月2日,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师范大学营开营_副本.jpg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林新年对远道而来的华裔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营员们能通过本次活动切身体验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其独特的魅力,并将在夏令营中学习到的知识分享给海外的亲朋好友,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外友好交流的促进者。

西班牙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先金在致辞中表示,他组织夏令营活动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在每一次的“寻根”活动中看到有新的营员参加,见证营员中文水平的不断提高,他都感到特别高兴。他由衷地希望营员们珍惜这短暂的时光,多学习、多交流、多交朋友,不断加深对祖(籍)国和家乡的归属感。

夏令营营员代表王明泽说,夏令营活动中安排了丰富的传统艺术课程,让营员们可以直观地感知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相信这次“寻根之旅”一定是不虚此行。

据悉,营员们将在福建福州、宁德等地展开为期10天的学习、参访、交流活动,期间安排了趣味汉字、中国书法、中国剪纸、中国结等丰富多采的课程。

合影,2019年8月2日,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师范大学营开营_副本.jpg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