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海外联谊

2019年华侨子弟“寻根之旅”夏令营在榕开营

发布时间:2019-07-23 09:44: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省侨联(林武)讯:7月22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省侨联、致公党省委联合主办的追梦中华福建行——2019年华侨子弟“寻根之旅”夏令营在福州举行开营仪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薛卫民出席并致辞,省侨联副主席林俊德参加开营仪式并代表省侨联授旗。来自英国、泰国和阿根廷的营员及领队约30余人参加。

林俊德副主席授旗_副本.jpg

林俊德向营员颁授营旗

薛卫民指出,希望营员们在福建富有特色的山水风景中感受故土家园优美的自然生态景观和深厚的人文底蕴,体验福建的风土人情和文化特色;在交流学习中增进感情,尽享夏令营的乐趣;通过丰富的学习内容、多彩的参观考察、面对面的交流,度过一次真正的寻根、学习、友谊之旅。

英国致公总堂的领队司徒民星代表参加夏令营的全体领队发言。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洪碧玲、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向营员们赠送中国传统文化书籍。

学习五玫咏春拳_副本.jpg

学习五玫咏春拳

据悉,本次夏令营历时10天,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寓教于乐,有紧扣中华文化主题的茶文化、剪纸艺术、中华诗词诵读、中文之美、中华武术、中华传统礼仪、雕刻艺术、中华体育与健康、中国书法、闽南文化及民俗生活等十项体验式课程,是一次难得的文化之旅、学习之旅、心灵之旅、交友之旅,为海外华侨子弟体验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搭建了联络和交流的平台。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