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海外联谊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武夷山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9-07-17 15:53: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563350499(1).png

授营旗仪式

南平市侨联(文/图 魏敏、谢玉华)讯:7月16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南平市侨联承办,武夷学院、武夷山市侨联、建阳区侨联协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武夷山营)在武夷山开营。

02官文胜致辞_副本.jpg

官文胜致辞

武夷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官文胜对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优美的自然生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物产资源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武夷山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希望营员们能争当中华文明和武夷文化的勤学者和传播者,做中国与北美人民友好使者,成为连接中国梦和世界梦的桥梁与纽带。

省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唐哲文代表省侨联说,福建向海而生、因海而兴,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和发祥地。福建文化底蕴深厚,中原文化与海洋文明在这里交汇,具有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文化特性。在未来10天里,同学们可以踏上武夷山这个极富吸引力的好地方,自己去体验、去品味,去感受闽北寻根旅程的文化和魅力,希望大家回去后把这里的所见、所想、所得分享给亲朋好友,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北美的传承者、宣传者。

蔡青娜会长代表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向此次夏令营主办、承办、协办的各级侨联表示感谢。她说,今年是协会第四年组织美籍青少年来南平武夷山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各级侨联对海外华裔后代的重视及关爱,让营员们倍感温馨,将成为营员们学习中华文化的源源动力。

营员代表陈昕悦说,很高兴今年能够来到朱子故里——南平参加寻根夏令营,学习和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作为华裔少年,虽然在世界各地长大,接受他国教育,但他们的身体里永远流淌着炎黄子孙的血液和骄傲。

03互赠纪念品_副本.jpg

互赠纪念品

在为期10天的武夷之旅中,来自美国、加拿大、委内瑞拉等国和台湾地区的21名营员将齐聚武夷山、建阳,通过朱子文化、茶文化、建盏文化、汉语课、武术、剪纸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学习、体验活动和参观游览,近距离感受武夷山的碧水丹山、秀丽风景和人杰地灵,共同领略朱子文化、人文民俗及传统艺术,共同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祖国的秀美山川。

04营员在武夷学院合影_副本.jpg

营员在武夷学院合影

“寻根之旅”夏令营是中国侨联主办的一个品牌活动,旨在加深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了解与认知,拉近感情距离。同时也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实践,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民俗风情的感悟和体验,创造了有利条件。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