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海外联谊

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莉会见秘鲁侨领

发布时间:2018-11-05 16:09: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南平市侨联讯:10月31日,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莉在延会见秘鲁顺昌会馆会长、《华人头条》秘鲁站站长陈坤飞一行。庄莉对陈陈坤飞会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客人介绍南平市近年经济社会和绿色产业发展情况。陈坤飞表示,虽多年身在海外,却无时无刻不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在阔别家乡12年之后首度回国回乡,惊叹祖国飞速发展、家乡巨变,作为海外华侨倍感自豪骄傲,希望能为家乡建设发展、经贸投资、文化交流做更多助力推动工作。

庄莉对旅秘乡亲高度关注家乡发展、对陈坤飞会长长期以来发挥《华人头条》华文媒体优势,在海外宣传闽北家乡表示由衷赞赏。她说,海外华文媒体是宣传南平的好平台、好窗口,希望南平旅秘乡亲常回家乡看看,持续关注、支持闽北家乡发展,发挥《华人头条》作用,宣传推介家乡的建设发展成就、绿色生态产品和武夷山水品牌,讲好南平绿色发展故事,传播南平绿色发展声音,为南平绿色赶超发展助力加油。

庄莉表示,海外闽北籍社团是闽北旅外侨胞联络乡情的精神家园,是联通家乡和海外的桥梁纽带,是弘扬文化、促进商机平台载体,希望陈坤飞会长一行以秘鲁顺昌会馆为支撑,进一步摸清闽北旅秘侨情,适时成立秘鲁南平同乡会,以团结、凝聚、服务更多闽北旅秘乡亲,推动家乡与海外的项目互动、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

当日,陈坤飞一行还到南平市侨联座谈。南平市侨联主席黄伟传达了全国十代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他说习总书记对广大侨胞高度重视,充分肯定广大侨胞对祖国社会主义建设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双方就加强海外侨团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希望陈坤飞会长继续广泛联络闽籍侨胞,加强与南平市侨联沟通交流,促进闽籍侨社繁荣发展。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