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海外联谊

泉州市侨联召开境外生与海归青年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08 17:55: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jpg

座谈会现场

泉州市侨联讯(吴晓湉 文/图) 近日,由泉州市侨联主办的“我们的节日:同赏中秋月 共话根魂梦”境外生与海归青年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侨联副主席王巧丽,华侨大学学生处、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泉州致公党留学归国总支部负责人,以及华侨大学境外生及海归青年代表等40多人参加座谈。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观看了“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宣传片和“小平台”试点成果展示系统,并对寻根平台建设进行问卷调查。

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寻根平台项目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公益项目,具有重要意义,将成为“一带一路”的新名片、海外联谊的新载体、侨务工作的新品牌。如今,新华侨华人和海外华裔新生代日益在各界崭露头角,成为了“一带一路”建设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2华侨大学境外生代表发言1.jpg

与会境外新生发言。

会上,市侨联就寻根平台项目建设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来自华侨大学的境外新生们和归国青年代表各抒己见,分享了在中国或外国的学习生活和感悟,并为寻根平台的建设提出了许多新点子,带来了新的启发。

4华侨大学境外生参观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jpg

境外生代表参观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

期间,市侨联还组织境外生及留学生代表参观了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