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贯彻落实

福建省侨联聚焦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侨界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奏效

发布时间:2023-06-01 17:24: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安排要求,近期,福建省侨联组织新侨人才联谊会围绕促进中医药产业交流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旨在进一步整合人才资源,加强与新侨人才互动,助力福建省四大经济产业发展,推动调查研究“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向效果看”。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福建省新侨人才联谊会执行会长、福建医科大学教授徐国兴,省新侨人才联谊会名誉会长、福州新北生化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友玲女士等侨界人才、侨商代表约40人参加了调研。

_MG_0509_副本.jpg

在专题调研环节,陈式海表示,本次调研是省侨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具体实践,是科技交流和产业对接的特色活动,也是省侨联、省新侨人才会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实际举措。他希望与会代表应充分认识“创新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调查研究是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手段”以及“发挥侨界力量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徐国兴认为,此次会议既能指导新侨人才会更好地进行工作,也能对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的宣传、推介与科普产生积极意义,在向世界讲好中医药故事的同时,传播好中国声音。

丁友玲表示,省侨联提供的平台使得各行各业的侨界精英能够交流互动,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凝聚侨力侨智;省新侨人才联谊会副会长、生物医药与食品健康专委会联络员朱玉奇表示,省新侨人才会是一个聚集国际人才、拥有国际视野的大平台,将以开放包容、务实创新的精神为新侨人才服务;省新侨人才联谊会常务理事李立勇表示,生物医药领域近年蓬勃发展,新侨人才联谊会平台将会连接闽籍侨商和留学生群体,服务高质量发展。

在中医药产业交流活动中,黄精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院长斯金平作“黄精普世意义与发展潜力”主题产业推介。斯金平介绍了有关黄精产业的发展现状,详细介绍黄精药材的功效与作用以及黄精产业的发展特点及潜在优势。九华山青阳县农水局局长王敏对九华山黄精产业进行推介,希望借此次专题调研活动为两地引进新侨人才搭建平台,为产业创新合作提供更多机遇。

微信图片_20230529092949.jpg

下一步,福建省侨联将深化侨界人才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期化机制,以专场交流、专题调研的形式,重点聚焦产业发展,努力打造侨界人才高质量交流平台。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