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

福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于伟国提出这几点意见

发布时间:2019-11-22 16:13: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福建日报   浏览次数:
分享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于伟国提出我省具体学习宣传贯彻意见

11月1日

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研究我省具体学习宣传贯彻意见


会议一致认为——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系统总结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各项新的重大进展,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实事求是、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以深远的历史眼光和宏阔的战略视野,阐释了这一重要议题的深刻背景、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等,是理解和把握《决定》精神的根本指导。

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必将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全省各级各部门——

▲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理解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重大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自觉、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会议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要把牢方向、抓住根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对一切的领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民情怀彰显治理价值,以人民智慧激发更大活力。

会议强调,要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紧密结合我省已经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对标对表、落深落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切实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突出坚持和巩固,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严格遵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政治能力,涉及方向性问题、大是大非问题,必须以这些制度为准星,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要突出完善和发展,与时俱进地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抓紧就党中央明确的国家治理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进行研究和部署,鼓励基层大胆创新、大胆探索,做到既积极主动又遵循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国家法律制度规定。

▲要突出遵守和执行,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

▲要强化制度自信宣传教育,广泛凝聚合力,精心组织好全会精神宣讲,有针对性地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做好分层分类宣传教育,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推动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作为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推动各级干部强化责任、提升能力,切实把各方面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果。

(via:福建日报记者周琳/文、张永定/图)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