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

福建侨界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2 18:41: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b12d7b9964d2422f97d679b246059245.jpeg

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共产党人,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外交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我们为此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建党百年的宝贵历史经验,字字真知灼见,句句大气磅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上持续用力,与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维护侨益,抓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项目落实,引资引智引力,奋力推进新时代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侨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广泛联系广大归侨侨眷与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我们要进一步深化海外抗疫暖侨行动,继续发挥好“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冬)令营、华裔青年和海外留学生创业就业服务平台、海外侨胞健康服务平台“惠侨通”等品牌效应,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海外联谊联络工作,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加强国际传播力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侨的贡献!

福建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四君子古典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玉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让我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便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取得了遗泽千古的伟大成就。作为华侨艺术工作者,我将继续保持赤子之心,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出与历史同辙、与时代合拍的具有时代烙印的时代精品。在今后的创作生涯中,我将继续从党史中、从党的百年征程中去汲取灵感,锤炼打造,用古典家具的型、材、艺、韵演绎中华民族优秀的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根娣: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顺利召开,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为新时代的侨联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侨界传统,弘扬嘉庚精神,用好福侨世界总网、闽侨智库等平台,扎实做好宣传思想、信息传播、华侨历史文化研究等工作,团结广大闽籍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福州市侨联党组书记林高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两个重要问题,指引着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福州市侨联将秉承为侨宗旨,重服务、促团结,不断推出符合华侨华人需要的创新举措、服务机制和交流平台,团结引领海内外广大榕籍华侨华人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前进方向的鲜明旗帜出力献智,为继承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把福州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城市做出侨联和侨界新的更大贡献。

厦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俊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厦门市侨联作为涉侨对外工作窗口单位,将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平台作用,发挥广泛联系海外侨社优势,积极向海外侨社和侨胞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大力宣传和弘扬“嘉庚精神”,加强海外侨社联谊工作,推动民间外交,拓展侨务对台工作,引导海外侨胞继续支持中国的建设和发展,带领侨界群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侨界新的贡献。

宁德市侨联主席陈卫良:此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丰厚成果和历史经验,意义深远,成就非凡。回顾百年党史,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确保全党一致性的需要。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了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这使得我由衷地感到自豪和自信。看清楚过去,才弄得明白未来。作为侨务工作者,今后我将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做好侨联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发挥侨界新力量。

泉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温锦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年奋斗,再启新程。泉州市侨联将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为侨服务宗旨,多措并举打好新“侨”牌,全力推进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建设,鼓励泉籍侨胞投身共同富裕事业,团结引领广大侨胞和侨联工作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展示侨界新担当新贡献。

漳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智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100周年重要历史时间节点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为我们侨联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漳州侨联将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实干担当,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努力的工作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维护侨益、发挥侨力,团结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辜负党的期望和广大侨界群众的期待。

莆田市侨联副主席郭立红: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具有非凡意义的“决议”。作为侨联组织,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高举社会主义、爱国主义旗帜,广泛团结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团结全体中华民族儿女,发挥独特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促进中外各领域的交流交往,增进世界人民之间的和谐关系,为营造中国发展良好的外部环境献计出力,共同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龙岩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鸿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认真学懂、学透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念,一心为民,扎实推进侨联事业健康发展,聚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岩篇章,坚定不移地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

三明市侨联副主席邓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团结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继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平潭综合实验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良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我们深刻发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保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新征程上,作为侨务工作者,我们要牢牢把握“根、魂、梦”工作主线,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做好线上侨联、线下侨联两项工作,打好亲情牌、乡情牌和爱国牌,凝聚侨心侨智侨力,让每一个海外侨胞、归侨侨眷,都能够在澎湃的中国大地上、福建大地上,创伟业、建新功,努力为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侨界新贡献。

新加坡陈文确陈六使家族后裔代表、新加坡国家安全应急委员会顾问魏达人:“百年间波澜壮阔,新时代斩浪前行!为祖国强大点赞,为习总书记点赞!”这次全会总结了“十个坚持”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弥足珍贵,要把“坚持统一战线”贯彻到对台工作之中,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分化瓦解“台独”势力的分裂行径,让陈嘉庚先生念念不忘的“台湾必须回归中国”的遗愿早日实现。

加拿大华商联合会名誉主席林金龙: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在海内外侨界激起了热烈的反响。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回顾这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中国人民,在没有路的地方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的伟大历程。广大海外华人华侨是党百年奋斗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我们将持续发挥侨界优势,在招商引才、引智、引资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

莫桑比克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合会副会长张飞帆: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岁月如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以及海内外中华儿女,艰苦奋战,建立了新中国。经过一代代前辈们的艰辛努力,饱经战乱屈辱与落后苦难的中华民族终于站起来了!中国就像一条巨龙,正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我们作为侨胞不忘赤子之初心,将积极对广大旅外乡亲宣传全会精神,当好增信释疑、凝心聚力的桥梁纽带,进一步增强大家对祖国的认同感与自豪感,积极引导海外侨胞融入新发展格局,关心支持祖国发展;积极把中国的“好声音”传向世界;积极为祖国的完全统一和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蒙古国中华福建总商会会长连东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了庄严号角。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作为侨胞,我为祖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有今天这样的成就感到自豪无比,我将积极当好祖国的友谊传播者、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美国闽商商会常务副会长林敬人: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出发,一个百年大党站在百年时空历史交汇处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梳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形成历史性决议,团结一致带领全国人民接续奋斗,开启第二个百年新的赶考之路。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对中国的现代化发展进程产生深远的影响,是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香港同胞、莆田市侨联常委黄国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关键的时期召开的一个会议,会议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在以习近平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下取得了12个方面的伟大成就。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5大历史意义、“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和我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秉承的“四个必须”。六中全会对于统一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提振全国人民的信心,开启我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具有重大的意义。

罗马尼亚福建商会副会长陈明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中召开,会议回望过往,眺望前方,肩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我们在海外切身体会党的伟大,一百年来在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奋斗、牺牲,创造出了现在中国的繁华盛世!我们虽然在海外工作生活,但是我们更应该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积极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祝愿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再创辉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苏里南侨眷、仙游县侨联副主席林秀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是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历史证明每一次对历史经验的系统总结,都推动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这次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新时代,我们比任何时候都要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下一阶段,要立足新起点,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不断发挥挖掘侨联优势,凝心聚力,更好完成党赋予的光荣使命。

缅甸侨眷,中共龙岩市永定区委党校副校长江宇贤: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尤为重要,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开启了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作为一名侨务工作者和侨眷,我将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引领,广泛凝聚侨务工作者的政治共识,引领侨界群众大力发扬爱国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画好最大“同心圆”。走进侨乡,走近侨胞侨眷,为侨服务,倾听侨声,维护侨益,深入宣传全会精神,在解决侨忧上持续用力,切实帮助侨胞侨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当好侨胞侨眷的“贴心人”。

印尼侨眷、莆田市涵江区江口镇海星村侨联主席吴彬:从百年中汲取躬身实干的力量,为民务实。从苦难辉煌的过去到日新月异的现在,每个跳跃性的阶段都是我们伟大的党带领各族人民及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共同实干、求真务实的结果。我们一定要深刻把握历史、真挚展望未来,不畏艰辛、不辞劳苦在基层工作中带着一股“为群众服务、为侨服务”的干劲,俯下身子听真话,心贴群众办实事。通过脚踏实地、真真切切了解群众的关心事,扎扎实实做好侨务政策的翻译官,实实在在搭好党群、侨群的“连心桥”,努力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努力办好群众的各种事,让基层组织成为群众致富路上的领路人。

匈牙利侨眷杨海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作为侨界一员,感到无比高兴。我们的党是一个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政党,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伟大祖国恰逢百年不遇的历史机遇,必须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作为侨界的一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促进侨界的联系团结,促进祖国的繁荣昌盛而不懈努力!

福州市侨联四级调研员汪树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丰富和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点侨乡福州的一名侨联干部,要当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讲解者,向广大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讲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和重大成就;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员、传播者,让习近平新思想作为侨联工作和侨联干部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者,团结带领全市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胞为建设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全面落实强省会战略作出新贡献。

莆田市秀屿区侨联主席黄丽红: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这是我们进入“强起来”新时代之后又一集结号与动员令。过去的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一百年。回首往昔,党的百年奋斗让我们明白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展望前路,党的六中全会让我们思考未来怎么做才能成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构筑了关于过去和未来的共同框架和共同愿景。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劈波斩浪,为推动侨联事业发展持续奋斗!

莆田市涵江区侨联主席、西班牙侨眷林建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进一步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向新的奋斗目标奋进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基层侨联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侨的优势和作用,做好侨的文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当前,莆田正在大力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我们将进一步扩大与侨胞的联谊,联络侨胞侨企,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为促进莆田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应有的力量。

泉州市洛江区侨联主席杨伟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侨务工作者要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有所作为发挥作用,要发挥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联系海内外广大侨胞,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明市三元区侨联主席郑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要求和殷切期望,为全党凝心聚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起到关键作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岗位工作,围绕“八大问题”,凝聚侨心、汇集侨力,切实抓好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侨资侨智侨力引进工程、侨胞之家建设、抗疫暖侨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全力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力争在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过程中贡献更多侨界智慧和力量。

三明市清流县侨联主席张岐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作为侨联的一名基层干部,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自觉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紧扣《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关于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凝心聚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为侨服务,发挥侨的优势,做好侨界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龙岩市新罗区东城街道侨联主席、新加坡侨眷谢雨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百年奋斗目标和辉煌成就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作为一名侨眷、一名基层侨联工作者,我为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感到非常欢欣鼓舞,精神振奋,我将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地传达给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的乡亲,把侨届群众紧紧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国家兴旺和统一祖国大业作出侨界新贡献。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